開眼電影 ﹥愛情超能量 Death of a Superhero

延伸閱讀

《愛情超能量》演員

由《魔戒三部曲》、《猩球崛起》中貨真價實的演技派安迪瑟金斯,為角色注入靈魂。

《魔戒三部曲》《猩球崛起》安迪瑟金斯 貨真價實的演技派

從《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系列三部曲裡的怪物咕嚕,《金剛》中的金剛,《丁丁歷險記》裡的船長,到《猩球崛起》裡的猩猩首領凱撒,這些電腦技術製作的虛擬角色,以絲毫不遜於真人演員的肢體和表情語言,讓觀眾嘖嘖稱奇,而為這些角色注入靈魂的關鍵人物,就是英國男演員安迪瑟金斯。

瑟金斯雖未在電影中露臉,卻靠“表情捕捉” (Performance Capture)技術,以出神入化的表情和動作,為角色傳達複雜的情感,造就了超越傳統概念的非人類主角。對表演極具野心的他,原只接任《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系列三部曲裡咕嚕的配音,卻為了角色完整性而索性親身扮演,而他在《猩球崛起》,更將因藥物產生劇烈身心變化的猩猩詮釋的出神入化,用眼神傳達的情緒轉折極為動人,可說是貨真價實的演技派。

瑟金斯的表演並不僅限於“表演捕捉”,他曾演出連環殺手、搖滾明星,甚至愛因斯坦等不同類型的角色,並屢獲獎項提名,其中《搖滾藥不藥》榮獲倫敦標準晚報英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此次則扮演心理醫師,用神秘莫測的「死亡學」走進叛逆少年的心,沉穩中略帶幽默的演技,絲毫不遜於《心靈捕手》的羅賓威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