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深入絕地2 The Descent: Part 2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看了會全身發麻的電影!】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搞得你神經緊張,不知道下一刻要面對什麼樣的驚嚇…

當《深入絕地》在2005年夏天推出時,受到影評和觀眾的廣大回響。這部製作精細、大膽取材的英國影片, 被影評稱為「有史以來最嚇人的影片」,「殘忍、血腥、令人瞠目結舌」以及「貨真價實的恐懼」。六個女子帶著登山鍬,在黑暗的地穴探險時遇到的恐怖事件成為世界各地票房寵兒!

「我很開心《深入絕地》是一大成功」,導演尼爾說。「我們剛好觸碰到大眾對於封閉空間的畏懼、面對黑暗的不安的敏感處。第一集開始上映不久,我們就開始計畫續集,我一開始就知道哈里斯是續集導演的不二人選,因為他是個敘說恐怖故事的好手,《深入絕地2》在他手上一定會超越第一集的成就。」

本片導演哈里斯評論到:「我覺得《深入絕地2》最棒的就是環境設定、無法與隊友聯繫以及同性隊友間的緊張氣氛,我想要強調那些特質 ,只是這一次下去隊員的目的與第一集不同。」

製片卡森提到選擇哈里斯做續集導演的原因,「他一開始就是我們中意的人選。不但是世界知名的恐怖大師,哈里斯也擔任第一集的剪接,勝任有餘。」

哈里斯說:「我的目標就是創造完美延接上一集的氛圍,你可以把兩部片連起來看,一氣呵成!」

哈里斯與製片卡森合作過經典恐怖片《獵人遊戲》,也因此認識了編劇瓦金斯,進而請他幫《深入絕地2》改寫劇本。瓦金斯回憶:「當我們一下到地底 ,隊友就關掉所有的燈光,那真的是一片漆黑,沒有半點光線,嚇得我出一身冷汗。深深體會到在那種環境下沒有燈光,會非常害怕無助…」

深入絕地2》絕對滿足觀眾要的驚嚇快感,懸疑緊張的氛圍將帶領你進入黑暗地底的無邊恐懼。《深入絕地2》在世界各地上映以來,主流媒體及影評讚賞不己!這部影片絕佳地把握住了驚悚片的恐怖元素,讓觀影的觀眾對該片都豎起大拇指。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