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厄夜變奏曲 Dogville

延伸閱讀

布萊希特介紹

這是一部 控訴 社會黑暗面的諷刺劇,在德國上映時大為轟動,並陸續在義大利、波蘭、匈牙利、法國、瑞士、俄羅斯等各國上演。

布萊希特介紹


1898年生於德國,1956年因病去世,有戲劇之王之稱。他擅長以表演的方式來說故事,並發展出一套獨特的風格觀點,這點與拉斯馮提爾頗為相似。布萊希特的《俠盜珍妮》是源自於德國著名的音樂劇《The Three Penny Opera》,這是一部 控訴 社會黑暗面的諷刺劇,在德國上映時大為轟動,並陸續在義大利、波蘭、匈牙利、法國、瑞士、俄羅斯等各國上演。


拍攝花絮

本片雖然是為 妮可基嫚 量身訂造的,但影片拍攝之初便謠傳妮可與導演意見相左,甚至要換角,這個情形就如同當初在拍《 在黑暗中漫舞 》時, Bjork > 碧玉 與導演也曾有摩擦。最後妮可還是與導演妥協,並於2002年元月份在瑞典開拍。
拍攝期間,亦曾謠傳妮可與保羅貝特尼走得很近,經常一起用餐,妮可表示她跟保羅是好 朋友 ,在瑞典拍片期間,她常與所有的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用餐,大家在 冰天雪地 的 寧靜 鄉村圍爐品食,實在是一件愉快又享受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