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世界之庭 Dare to Be Wil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艾瑪葛林威爾自小於英國倫敦成長,對表演極有興趣,接連於《噬血真愛》及《法網遊龍:特案組》等熱門電視劇中演出,此次於本片中扮演女主角瑪麗雷諾。

關於導演

薇薇安德庫西(Vivienne De Courcy)
於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主修法律,畢業後於芝加哥的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並加入伊利諾州的律師協會。然而1998年時自法律界引退,拍攝其首部獨立電影《Fiona’s Fortune》,擔任此片的腳本、導演及製作。並藉由此片加入了美國導演協會,正式踏入電影圈。

而2006年時,薇薇安德庫西請瑪麗雷諾為自家花園設計時結識,知道了發生在瑪麗身上的真實故事後,深深認同她的設計理念,希望能一起將大自然的魅力傳達給更多人。此後她便花費諸多時間創作本片的腳本,九年後終於將講述瑪麗雷諾浪漫故事的電影《世界之庭》搬上大螢幕,為觀眾帶來最美麗的園藝風景,一同體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

關於演員
艾瑪葛林威爾(Emma Greenwell)飾 瑪麗雷諾
1989年1月14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州。自小於英國倫敦成長,對表演極有興趣,前後於英國赫特伍德豪斯中學及頂尖的戲劇名校,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學習表演。畢業後搬往美國洛杉磯,正式展開演員活動。2011年獲得她第一個角色,於美國當紅家庭電視劇

《Shameless》中扮演內心善良的不良少女「曼蒂」,亮眼表現使她知名度大開。此後更是接連於《噬血真愛》及《法網遊龍:特案組》等熱門電視劇中演出,2016年也出演了電影《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此片改編自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延伸自名著的惡搞之作,艾瑪葛林威爾可說是現在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

此次於本片中扮演女主角瑪麗雷諾,成長於愛爾蘭鄉下的她夢想是成為園藝設計師,前往都市追逐夢想時,作品卻遭到剽竊,雖然沮喪卻也使她下定決心要挑戰英國園藝大賽「雀兒喜花展」。

湯姆休斯(Tom Hughes)飾 克里斯堤
1986年4月18日出生於英國切斯特,於誕生眾多巨星之名校的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學習表演,並於2008年畢業獲得表演文學士學位,2009年即參演《Casualty 1909》及《Trinity》等多部人氣電視劇。2010年於描述英國歌手伊恩杜利生平的改編電影《搖滾藥不藥》中,飾演伊恩的樂團成員「查?」,精湛演技使他受到矚目。同年亦於《友情十字路》飾演主要角色之一的單親家庭男孩「布魯斯」,以此角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之最佳新人獎提名,精采表現受到肯定。2011年於BBC製作電視電影《第八頁》中扮演MI-5的間諜,大展其雄厚演技,就此奠定實力派演員的名聲,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更是將湯姆列入最受注目的英國演員之一。2013出演由瑞秋麥亞當斯主演熱門電影《真愛每一天》,帥氣外表及亮眼表現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人氣節節攀升,吸引許多粉絲支持。

此次於本片中扮演帥氣的植物學者「克里斯堤」,亦為環境保護組織「未來森林」創立者的兒子,接受了瑪麗誠摯的委託,與其他未來森林成員「綠天使」一同幫助瑪麗面對雀兒喜花展的巨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