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Diana Vreeland- The Eye has to travel

延伸閱讀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導演

由時尚藝術界的麗莎‧英莫迪諾‧佛里蘭執導的首部電影作品,大學就已對黛安娜佛里蘭深深著迷的她,長大後嫁給她的孫子,成為佛里蘭家庭中的一員,進而開啟拍攝黛安娜佛里蘭傳奇紀綠片的契機。

導演簡介

麗莎‧英莫迪諾‧佛里蘭

過去25年,麗莎一直沉浸在時尚與藝術的世界。她從擔任義大利Polo Ralph Lauren的公關總監開始進入時尚產業,不久便推出女性運動服品牌Pratico,和她身兼設計的羊絨針織品品牌Mago兩間時裝公司。麗莎一直是義大利時裝工作室的顧問。她嫁給了戴安娜的孫子亞歷山大佛里蘭,之後同步著手戴安娜的自傳和紀錄片。《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是她首部電影作品。

導演的話

「時尚教主」誕生緣由

早在我還在讀大學時,就已愛上黛安娜佛里蘭,我被她編輯的雜誌給催眠了。之後我愛上她的孫子,成為佛里蘭家庭的一員。雖然我從未有機會認識佛里蘭女士本人,但我完全沉浸在她的世界。她的家人和朋友給了我信心和信任,並將她的檔案,和她在Harper’s Bazaar、Vogue、服裝學院任職時的資料授權給我,讓我得以深入了解佛里蘭女士。

當我在為佛里蘭女士撰寫傳記進行研究時,我意識到,她真正的力量和微妙之處,唯有跳脫平面才能精彩重現。要將佛里蘭女士獨特炫目的一生介紹給更多人,電影是最吸睛、最有力的媒介。於是我決定將她的傳奇生平拍成紀錄片。

破壞定義,爆炸想像!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除了特寫這位時尚巨星的傳奇面貌,更透過電影、攝影、動畫、圖形、文字、聲音和音樂等豐富媒材,將她的人生搬上大銀幕。我們聽見佛里蘭女士親口自述、看見她本人的生動活力,她的言談滿溢力量、話語鏗鏘,充滿戲劇張力,讓我們經歷她所歷經的生活、冒險、成就和熱情。

黛安娜佛里蘭遠遠超過「時尚教主」等頭銜能定義。她將她的雜誌和服裝展當作一個平台,來傳達她對人生的豐沛想像。她的哲學遠比她在雜誌上的前衛創舉更為深刻。她的毅力和決心,鼓勵我們突破巢臼。她也提醒我們想像的重要性,透過它,生活可以別出心裁。她為了全新體驗和嶄新創意而活,並將獲得的一切傳播後世。她用自己對世界的熱情,擴大充實我們的腦袋。這也是我開拍這部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