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100次的哭泣 Crying 100 time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1954年1月1日出生於福島縣,1982年開始從事導演工作,將近十年都在拍攝粉紅電影。

廣木隆一(Ryuichi Hiroki)
直到1994年獲獎學金赴美進修,受到好萊塢作品風格影響,返日後發表電影《800米,兩個中跑運動員》深獲業界青睞,讓他榮獲文化廳優秀電影獎、高崎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獎,以及日本影評人大賞的最佳導演獎,奠定他在日本影壇的地位,近期電影代表作品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黃色大象》、《沒問題三班》…等,是擅長描寫男女愛情的純愛電影大師。

導演的話

死亡是人生必經之路,無論失去多重要的人,地球都不會因此停止轉動。哪一天我們走了,樹木仍然會存在,空氣也會流動,時間會沖淡人們的悲傷與記憶,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但是我看了原作之後,好想將這兩個人的事情、他們曾有過的對話,透過電影永久保存下來。因此片中最後幾幕的實景,我拍得特別用心,也特別有感覺。和原作不同的是,電影版加入了佳美的視角以及失憶的設定。在漫長的四年中,佳美是用什麼心情在等待失去記憶的藤井;她和藤井重逢之後心境產生什麼變化,這些部份我都想好好呈現出來。

講到拍攝女主角過世的部分,因為我以前拍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這次對我來說又是個全新的挑戰。同樣是以死亡為主題,內容卻截然不同,我希望拍出來沒有前作的影子,同時也不想將死亡描寫得過度狗血,因此選擇輕描淡寫的手法。結果而言,我認為拍出了足以反映現代愛情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