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的卡蜜兒 Camille Claudel, 1915

延伸閱讀

《最後的卡蜜兒》導演

本片導演為茱麗葉畢諾許直接找上並表達想合作之意的導演,而導演也為這位女演員找到能夠吸引彼此的題材來拍片......。

布魯諾‧杜蒙(Bruno Dumont)

布魯諾‧杜蒙,1958年出生,以《人,性本色》揚名國際,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及最佳男女主角三大獎項的導演,而後又有許多揚名國際的電影如《撒旦之外》、《十字迷情》…等。

這個案子的緣起來自茱麗葉畢諾許的一封簡訊,當時我正在拍《撒旦之後》,我收到茱麗葉一封很長的簡訊,我從來沒見過她,她說想和我一起工作。我認為她行事作風非常大膽,因此將近一個月以來我問我自己「我能為她做什麼?」因為我實在很開心能有機會和這個演員合作,但又不是很確定該怎麼做。直到我讀到一本關於卡蜜兒被監禁時期的書,而茱麗葉和卡蜜兒的年紀又相仿,於是我告訴自己「就是這個了! 」。我們對卡蜜兒被監禁時期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除了就醫紀錄外,這個從無到有撰寫劇本的想法非常吸引我拍攝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