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島雙雄 Double Trouble

延伸閱讀

《寶島雙雄》幕後花絮

本片拍攝幕後花絮介紹

張菲自謙「新人」

張菲早期曾出演《抓鬼特攻隊》、《大頭兵》等多部電影作品,自1988年與曾志偉、胡瓜一起出演《報告典獄長》之後一直專注於電視節目主持。闊別影壇24年,張菲坦言感到有些陌生,笑稱「感謝導演大膽起用我這個新人」。張菲表示自己曾與成龍有過合作,此次與房祖名合作好像是重溫舊夢。戲中菲哥飾演了一位黑幫大哥,搞笑功力不輸主持臺上。而對於房祖名首拍打戲,張菲也稱其「手腳厲害,有乃父之風」。

房祖名接棒成龍 首拍打戲眾人齊助陣

雖生為功夫皇帝成龍的兒子,很少接演動作戲的房祖名此次將繼承老爸的風格。房祖名稱「以前文戲和武戲是一起拍的,現在是分開拍攝,就是恢復到以前我老爸他們拍動作喜劇時的方式,還真的是很有趣。」對於張菲的加入,房祖名直呼與他對戲非常緊張,「因為很難會遇到從小看節目看到大的對手。」而成龍、林鳳嬌夫婦也十分看重房祖名新戲的拍攝,並派出成家班為其「保駕護航」。

房祖名稱拍打戲吃力 挑戰動作極限

作為首次挑大樑出演動作喜劇電影,房祖名稱壓力很大。導演張訓瑋為了讓房祖名顛覆之前的所有形象,花了不少時間與房祖名促膝長談,研究動作場面。劇中房祖名變身硬漢,儘管人物造型與性格都不乏喜劇色彩,但每逢打戲房祖名變硬漢,男人味十足。據悉,劇中動作戲場面浩大,房祖名更是挑戰高樓大廈的追逐和公車車頂的躲避等多場高危險打戲,而作為功夫皇帝成龍之子,房祖名在大顯身手之時不乏老爸成龍的影子。

頂級武術團隊打造,高難度危險動作戲成最大看點

對於這麼多動作戲、群戲的拍攝難度,導演張訓瑋表稱演員都是實力派,非常專業,知道怎麼借力、怎麼讓畫面更好看,而且基本不怎麼用替身的,都是親身上陣。影片更邀請到「成家班」的鼎力相助,劇中的動作戲可謂場場真實,拳拳到位,既打出了中國傳統武術的精髓,又以電影的表現力度來呈現其「真功夫」打鬥畫面的扣人心弦。

錦榮首次大銀幕作品

天后蔡依林的男友錦榮首次躍上大銀幕,參與了《寶島雙雄》的拍攝。片中錦榮有不少動作戲,尤其要和「龍子」房祖名對打,事先做了不少準備工作,接受特殊的武術訓練。片中錦榮穿著白色背心、吊帶褲,拉圓環大秀胸肌,瞬間成魔鬼筋肉人。據悉,作為反派老大的錦榮,與片中美女左擁右抱,更與近日人氣暴漲的香港模特兒Jessica. C貼身拍戲,讓房祖名也羡慕不已笑稱他「豔福不淺」。

鄧家佳與陳漢典友情激增

首次到臺灣拍戲的鄧家佳,不但得到房祖名、夏雨「雙雄」護花,錦榮更是主動為鄧家佳寫「美食寶典」、當導遊。作為臺灣著名的諧星,陳漢典也成為《寶島雙雄》的一大亮點。因【康熙來了】而被觀眾熟識,電影《艋舺》、《戀愛通告》、《愛的麵包魂》更是讓其走紅電影界。此次在《寶島雙雄》中,陳漢典與鄧家佳的對手戲不少,這也令二人友情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