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血琥珀 Blood Amber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李永超2015年錄取進入侯孝賢創辦的第七屆金馬電影學院,目前主要在台灣與緬甸創作,影片多以社會寫實關懷弱勢族群為主。

李永超拍片躲軍隊《血琥珀
李永超出生緬甸北部的鄉下農村,20歲來台灣讀大學唸數位媒體設計系,2015年錄取進入侯孝賢創辦的第七屆金馬電影學院,目前主要在台灣與緬甸創作,影片多以社會寫實關懷弱勢族群為主,所拍短片曾入圍釜山國際影展競賽,其中用手機所拍的短片亦曾入圍華沙國際影展競賽,《血琥珀》是他的第一部紀錄長片。

李永超冒著戰火危險、親入戰區拍攝這個關於緬甸聞名於世「血珀」的開挖故事,以頗具膽識的運鏡手法,自眾多台灣電影中冒出頭來,受到瑞士盧卡諾影展的青睞、獲選「影評人週」競賽片,更破紀錄成為該單元創立27年以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

血琥珀》劇情描述一群想致富的人們冒著生命危險,在兵連禍結的緬甸山區開挖「血珀」,他們有的人肩扛著生活重擔,有的人背負著家人期望,也有人懷抱著發財夢,前來進行一場人生的豪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