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前陷風暴 Beaufort

延伸閱讀

人物介紹與演員

《前陷風暴》的演員包括了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伊泰提倫(Itay Tiran)、歐哈克諾勒(Ohad Knoller)等人。

◎駐軍指揮官李拉茲-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飾
對被派駐於「波弗特堡」感到無可奈何的他,在本身的責任感驅使下,還是盡責地帶著軍隊的弟兄從事相關訓練與任務編組。然而,在軍方高層對於是否撤軍黎巴嫩猶疑不決,並因此導致軍隊成員相繼傷亡後,李拉茲漸漸開始質疑關於「波弗特堡」的一切,是否只是一個荒謬又無意義的存在…。

奧斯里可漢(Oshri Cohen)於1984年出生於以色列,早年於青年戲劇中心修讀戲劇課程,並演出了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影集,演技頗受好評。除了電視,奧斯里可漢也嘗試參與舞台劇的表演,甚至在以色列首屈一指的劇院Beit Lesin Theatreu有過多場成功的演出。2003年,奧斯里可漢在描述以色列少年成長故事的電影《早安!司羅米先生》(Bonjour Monsieur Shlomi)裡,飾演有著不為人知聰穎天資的神童司羅米。他俊俏的外型以及清新活潑的演出,為影片注入了一股歐洲青春片的歡樂風格,不但讓該片在以色列及歐洲地區都廣受好評,奧斯里可漢更因片中優秀的演出而提名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聲勢大漲而知名度大增的奧斯里可漢,隨後不但受邀演出約瑟夫席達入圍柏林影展的《營火》(Campfire),兩人更因該片良好的合作默契,而在《前陷風暴》再度合作。


◎資深士兵柯里斯-伊泰提倫(Itay Tiran)飾
身為小隊長李拉茲同期戰友的他,總是扮演給予諫言,並在背後默默支持的角色。然而隨著黎巴嫩攻擊「波弗特堡」的火力日趨猛烈,柯里斯日積已久對於戰爭的不滿也即將爆發;並且開始質疑,他心中的好隊長李拉茲究竟能否帶領他們由「波弗特堡」安全地撤退,回到思念已久的家鄉…。

伊泰提倫(Itay Tiran),出生於1980年。小時候在音樂學校學習古典鋼琴,但中學的時候卻突然對戲劇產生興趣,並因而進入了Beit Zvi戲劇學校就讀,開始展露他演戲的才華。畢業後,伊泰提倫進入了以色列的台拉維夫卡梅里戲劇院(Cameri Theater of Tel Aviv),一邊跟著劇團表演,一邊磨練自己的演技。2006年,伊泰提倫領銜演出的《哈姆雷特》(Hamlet)在美國巡迴時獲得了廣大的迴響,不但建立了他的名聲,也讓伊泰提倫因此而獲得了以色列劇場所頒發的年度最佳演員大獎。雖然電影公司的邀約在之後如雪片般紛湧而至,然而不改初衷的伊泰提倫卻對五光十色的好萊塢沒有一絲心動。「我演戲是為了興趣,而不是尋找好萊塢的跳板,以色列這裡的機會還是很多…」伊泰提倫說。

◎排雷士兵席夫-歐哈克諾勒(Ohad Knoller)飾
歐哈克諾勒在《前陷風暴》中,飾演調任「波弗特堡」進行除爆排雷任務的士兵席夫。雖然自己的親戚在18年前攻佔「波弗特堡」的戰事中陣亡,但對光榮戰役擁有美好憧憬的席夫卻仍不懼危險而自願調任進行任務。性格剛烈、服從絕對命令的他,對於小隊長李拉茲不依程序的作為頗有微詞。雖然兩人之嫌隙在進行排雷任務之時,漸有緩和的跡象,但此時卻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

生於1976年的歐哈克諾勒(Ohad Knoller),在螢光幕前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他在很年輕的時候便在電視與電影中擔綱演出。2001年自戲劇學校Nissan Nativ Acting School完成學業的他,曾經有過在一部片中一人分飾5角的精采演出。2003年,歐哈克諾勒因演出伊藤福克斯(Eytan Fox)作品《我的軍中情人》(Yossi and Jagger)一夕爆紅,該片不但奪下了柏林影展的「泰迪熊獎」,更讓剛毅敦厚的歐哈克諾勒成為以色列最受注目的新生代演員;2003年參展金馬影展放映,也受到台灣觀眾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