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生剩利組 Brad's Status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我想寫一個關於男人和他們的不滿的電影,用一種充滿諷刺與同情的方式,以誠實的態度來描述中年男性危機。

我想寫一些東西告訴我的父親我愛他,我認為他是一個成功的人,儘管他對自己的人生從來就不滿足。我也從他身上,看到一個人的世界地位與他的家庭、夥伴與朋友一樣重要(或者更多)。我彷彿在我身上看見了男主角布萊德,我腦海裡總會有這樣的想法,比較自己和他人的成功,以及他們所擁有的,而我總是在建立自己又撕裂自己。

我也想寫在這個文化中,因為「比較」而造成的焦慮。我們想和富裕的鄰居保持同等生活方式,我們透過電視和社群媒體,看見百萬富翁與億萬富翁的生活方式,以及創造出這種缺乏和羨慕的感覺。我們周遭每個人都似乎贏得樂透頭獎,然而我們消費資本主義的文化,讓我們對極端的生活方式產生慾望,這將造成我們自己身上的痛苦與全球性的破壞。最後,在我寫完《愛狗人生》(Year of the Dog)、《醍醐灌頂》(Enlightened)和《晚宴上的比特麗茲》(Beatriz at Dinner Beatriz at Dinner)這些都發生在女主角身上的故事之後,我想寫一個關於男人和他們的不滿的電影,用一種充滿諷刺與同情的方式,以誠實的態度來描述中年男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