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霜花店:朕的男人 A Frozen Flower

延伸閱讀

角色vs.卡司

「為什麼偏偏選擇了我? 」 ---王的護衛武士,洪麟

趙寅成 飾 洪麟

「為什麼偏偏選擇了我? 」 ---王的護衛武士,洪麟


保護王的親衛隊─健龍衛─統領洪麟,自小就跟隨在王的身邊習文學武,培育成為高麗最優秀的人才。他一直把照顧王的工作當作是自己的使命,不僅保護王的性命安全,在王為國政之事心煩不已時,也總是待在王的身邊安慰他。忠心耿耿的他雖然得到王特別的寵信,但看在王后眼裡亦相當不是滋味。遵從王的命令與王后圓房後的他,卻深陷三角關係的情感漩渦中,無法自拔。

趙寅成堪稱韓國影劇界的天王級人物,日常生活一舉一動都受到無數影迷的高度矚目。他相當受到柳河導演的喜愛與重用,繼前一部電影作品《卑劣的街頭》之後,柳河導演再度與他合作拍攝這部《霜花店-朕的男人》。在電影裡,趙寅成獻出前所未有、破天荒的裸露鏡頭,並讓觀眾看到他使出渾身解數的精湛演技。第一次挑戰演出歷史劇的他,在電影開拍幾個月前,就展開騎馬和琴技的練習課程,並且認真地鑽研武術,就連吊鋼絲等高難度的動作,他也都大部分親自上陣,不用替身。趙寅成為《霜花店-朕的男人》展現身為演員的敬業,如果說上一部作品《卑劣的街頭》是他邁向演員之路的開始的話,那麼《霜花店-朕的男人》將會是他超越自我展現演技,成為韓國電影界真正翹楚的契機之作。

趙寅成的重要作品:電影部份包括《霜花店-朕的男人》(2008)、《卑劣的街頭》(2006)、《緣起不滅》(2005)、《南男北女》(2003)、《瑪德琳蛋糕》(2002)、《人民公廁》(2002)。電視部份則有《春日》(2005)、《峇里島的日子》(2004)、《射星》(2002)、《男生女生向前走》(2001)等。曾獲2006年第五屆大韓民國電影大賞最佳男主角獎/《卑劣的街頭》、2004年第40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主角獎/《峇里島的日子》。


朱鎮模 飾 高麗王

「捲入這場戰役的人, 誰也不放過!」 ---在元朝的壓力下的 高麗王

對外要抵抗元朝的干涉打壓,對內要面臨朝廷百官的彈劾與不信任,守護面臨內憂外患的動盪國家-─高麗。身為高麗王不僅要擁有強韌的意志力和統籌力,同時還要文武雙全、才智兼備。雖然具有統治國家的王者威嚴,但這樣的王卻只在護衛武士洪麟面前展現他脆弱的一面,因此也特別寵信洪麟。為解決威脅王權的後嗣王位繼承問題,王命令洪麟代替自己與王后圓房,但此舉竟帶來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件,讓他深陷憤怒火海,痛苦不堪。

朱鎮模憑著《醜女大翻身》、《愛情》這兩部電影,搖身一變成為韓國影壇的當紅炸子雞。外型流露出渾然天成王者氣息的他,為了詮釋好高麗王的角色,從最基本的發聲開始練習,還學習了高麗歷史、宮中禮儀、劍術、馬術、玄鶴琴演奏等技巧;更為了充份展現王的英銳之氣,特地減重10公斤。除此之外,朱鎮模把王經歷愛情、背叛、憤怒等各種感情變化的內心戲,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透過他複雜銳利的眼,傳達出最爐火純青的表演實力。在《霜花店-朕的男人》這部電影中,影迷將可一賭朱鎮模最精采絕倫的高超演技。

朱鎮模的重要作品:電影部份包括《霜花店-朕的男人》(2008)、《愛情》(2007)、《醜女大翻身》(2006)、《拼圖》(2006)、《蘋果》(2005)、《空屋情人》(2004)、《武士》(2001 )、《虛擬復仇事件》(2000)、《快樂到死》(1999) 、《火舞豔陽》(1999)等。電視部份則有《遊戲女王》(2006)、《流行70》(2005)、《飛天舞》(2004)、《命運的搏擊》(2003)、《手足情深》(2000)等。曾獲2000年電影大鐘獎最佳男配角/《快樂到死》、2007韓國青龍獎最佳人氣獎/《愛情》。


宋智孝 飾 王后

「知道這件事的人全部都得死...」 ---與高麗王政治聯姻的元朝王后

在元朝政治聯姻的政策之下,元朝公主不得不與高麗王結婚。她是一個對於操弄王權的大臣們,具有嚇阻與威嚴作用的王后;同時也是對王癡心一片的貞節烈女。她眼巴巴地看著王似乎更親近於護衛武士洪麟,雖然心裡難受,卻也不敢表露於色,總是默默地在王的身邊守護著他。為了獲得子嗣,王后被迫與護衛武士洪麟圓房,沒料到她卻對第一次擁抱著自己的洪麟,產生了從未有過的異樣情愫。

宋智孝在2003年以《女高怪談3:斷魂梯》出道,擁有超乎一般新人的高超演技與充滿個性美的外貌,她在影視圈中不斷演出各式現代劇或時代劇,累積演技實力。在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裡,宋智孝飾演王后,除了展現她優雅、純真的模樣,也在這部戲中大膽嘗試身為女演員不容易做到的裸露演出,完美化身成為魅力熟女,打破過去青春玉女偶像的形象。

宋智孝的重要作品:電影部份包括《霜花店-朕的男人》(2008)、《色即是空2》(2007)、《黎明殺機》(2004)、《女高怪談─斷魂梯》(2003)。電視部份則有2006年的《朱蒙》與《宮─野蠻王妃》。


沈智浩 飾 陞其(健龍衛副統領)

沈智浩因在最新作品《無防備都市》中飾演冷酷扒手而受到矚目,在《霜花店-朕的男人》中,飾演對健龍衛統領─洪麟心懷嫉妒的副統領一角。他的俊美外貌與銳利眼神,完美詮釋了野心勃勃的護衛副統領,讓觀眾留下強烈深刻的印象。

沈智浩的重要作品:電影有《霜花店-朕的男人》(2008)、《無防備都市》(2008)、《你是我的命》(2006)、《綠椅子》(2005);電視部份則有《玻璃畫》(2004)、《學校》(1999)等。



由36位美少男組成保護王的親衛部隊---健龍衛
「健龍衛」是從士大夫家族的子弟中選拔出外貌出眾的美少年,培養成文武兼備的最高人才而組成。他們不僅在王的身邊當貼身護衛,甚至成為出入王的居室、照料王生活起居的36名親衛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