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暗殺教室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延伸閱讀

原著作者介紹

從小學一年級起,便開始對漫畫產生興趣,出道前曾擔任漫畫家澤井啟夫作品《鼻毛真拳》的助理。他從2005年活躍至今,以迥異的世界觀與獨特畫風見長,代表作品為《魔人偵探腦嚙涅羅》與《暗殺教室》。

松井優征(Yusei Matsui),1981年1月3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當紅人氣漫畫家。從小學一年級起,便開始對漫畫產生興趣,出道前曾擔任漫畫家澤井啟夫作品《鼻毛真拳》的助理。他從2005年活躍至今,以迥異的世界觀與獨特畫風見長,代表作品為《魔人偵探腦嚙涅羅》與《暗殺教室》。

其中,松井優征的校園漫畫成名作《暗殺教室》,於2012年起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截至2015年5月為止,漫畫單行本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1500萬冊。該作不僅獲得2014年「這本漫畫真厲害!」漫畫大賞男子部門第一名,更在2015年改編成動畫及真人電影版。

暗殺教室》以獨特的背景設定與奇幻劇情,將「暗殺」與「校園生活」作出嶄新設定及創意結合,搭配一群特色鮮明的角色,讓本作不僅娛樂性滿載,更富含教育意義,深受不同世代的支持與喜愛。雖然本作和其他校園漫畫一樣,以老師解決學生日常生活及心理問題為故事主軸,但本作不同的地方,在於故事還帶有許多諷刺對話及搞笑橋段。當談到創作靈感時,松井優征也透露自己過去成績普通,並不理解學校教學有什麼作用,等長大後才理解這些過程及意義,因此想透過主角「殺老師」來陳述具有教育意義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