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浮華陷阱 Savage Grace

延伸閱讀

導演與演員

電影由知名獨立製片導演湯姆卡林執導,新銳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東尼獎實力派演員史蒂芬迪蘭(Stephen Dillane)與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en Moore)演出。

◎導演:湯姆卡林(Tom Kalin)
身為美國十分知名的獨立製片導演,湯姆卡林所拍攝製作的短片,時常巡迴於美國各大博物館與美術館。1992年,湯姆卡林拍攝了第一部犯罪劇情長片《SWOON》,榮獲當年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之後,他致力於拍攝不同類型的短片、紀錄片,並擔任編劇與製片的工作。94年,他擔綱監製,製作了女同志影片《十種釣魚的方法》(Go Fish)。

相隔15年後,他終於再度推出了第二部劇情長片《浮華陷阱》入圍,並『2007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靠著女主角茱莉安摩爾的精湛演技、湯姆克林的獨特運鏡與禁忌聳動的劇情內容,特出為當年影展中的話題影片。

◎演員:茱莉安摩爾(Julien Moore)
自1984年出道至今,茱莉安摩爾已參與超過50部電影的演出。演技精湛的她,更憑著2000年《愛情的盡頭》及02年的《遠離天堂》兩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也曾以98年的《不羈夜》與02年的《時時刻刻》兩次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使如此,茱莉安摩爾仍鍾情於獨立製片的演出。07年,她在《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I’m Not There這部該年度最重要的搖滾音樂電影中,演出一個小角色,儘管如此,她的演技也還是讓人難以忽視!在《浮華陷阱》中,茱莉安摩爾重拾類似《時時刻刻》與《遠離天堂》的角色類型,卻在壓抑中多加了一份瘋狂與情慾。

◎演員:史蒂芬迪蘭(Stephen Dillane)
出身於英國的布里斯托老維克戲劇學院,史蒂芬迪蘭在投身表演事業的早期,以劇院的戲劇演出與電視影集為主,曾獲得東尼獎、影評人協會獎等殊榮。
95年,史蒂芬開始演出電影,第一部片為義大利名導法蘭科柴菲萊利的《哈姆雷特》,在片中與實力派演員梅爾吉勃遜有搶眼的精采對戲。之後則接演了《間諜遊戲》。

史蒂芬迪蘭最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電影,是改編英國作家吳爾芙的傳記電影《時時刻刻》,與史詩電影《亞瑟王》。近作則有《血染天堂》、《疾風禁區》系列、《情慾克林姆》。

這次在新作《浮華陷阱》中,史蒂芬迪蘭飾演茱莉安摩爾的紈褲子弟老公,對美麗的太太與性向不明的獨子百般冷落,最後甚至帶著兒子的女友私奔,種種行徑使老婆原本就壓抑詭異的個性發展到極致,也算是這樁悲劇故事的導火線之一。

◎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1982年出生於英國倫敦,艾迪瑞德曼是在就讀劍橋大學的期間,開啟了戲劇之路。第一次躍上大銀幕,便與勞勃狄尼洛、麥特戴蒙及安潔莉娜裘莉等巨星合作演出《特務風雲》。去年則是演出了凱特布蘭旗睽違十年的女王之作《伊莉莎白:輝煌年代》,《浮華陷阱》中則扮演了性格扭曲的兒子一角。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