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車手 Motorwa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我很喜歡拍攝時那種試探、體驗及摸索,不想很快便定一條路給自己走,想試多些方法,希望從中找到一個突破。

鄭保瑞:「我很想拍一部有關車的電影,是有『車人合一』的感覺。」

「隱形車隊」是一個非常有趣、很值得拍攝的題材。本來對於這個工作沒有太大認識,但正因為我對它處於摸索階段,所以同時亦很吸引。我很喜歡拍攝時那種試探、體驗及摸索,不想很快便定一條路給自己走,想試多些方法,希望從中找到一個突破。

最吸引我的飆車電影其實是70年代警匪片《霹靂神探》(The French Connection),因為它能給我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是真實地有個人在駕駛著。現在有太多關於車的電影已被那輛車凌駕了角色,主角好像就只有那台名貴靚車似的,令我覺得很冷,感受不到有靈魂存在其中。我很想拍一部有關車的電影,有著那種車人合一的感覺。

本片想說的不是一個名車展,沒有漂亮得令人不敢觸碰的名車,但每一部車也有著它的靈魂,與駕駛者是有聯繫、有感情的。看著主角從這些遭遇當中,由一個憤世青年變得成熟,是關於成長的一個故事。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