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新橋戀人 The Lovers on the Bridge

延伸閱讀

電影簡介

台灣片商此次除了引進電影數位修復版,更特別洽談官方版法國海報限量印刷,為畢諾許當年親自手繪的電影海報,同慶在台上映。

曾經是法國電影史上投資最高的一部愛情文藝片,TIMEOUT雜誌將此片列為史上最偉大愛情電影第22名。本片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被譽為是「為了愛情而拍電影、電影就是他的愛情」的性格鬼才,導演作品不多,卻部部為影迷津津樂道,他2012年的最新作品《花都魅影》再攀生涯高峰,IndieWire評選為21世紀當代法國電影第一名。

為了拍攝《新橋戀人》重現片中的主要場景,李歐卡霍特地在法國南部的蒙彼利埃湖搭建了一座「巴黎新橋」,連背景街頭的建築物都完全複製,並採用豪放而浪漫的手法詮釋落魄小人物的愛情,充分表現出法國人的情懷。

其中男女主角在迎接法國巴士底之日的盛大煙火,在夜空中狂舞的一幕,背景由歡慶音樂轉至搖滾頑童Iggy Pop節奏強烈的Strong Girl,燦爛迷人又狂放不羈,蔚為影史經典畫面。電影裡出現的畫作更出自當時的女友,同時也是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親自手繪。台灣片商此次除了引進電影數位修復版,更特別洽談官方版法國海報限量印刷,為畢諾許當年親自手繪的電影海報,同慶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