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十二蓮花 (2008) 12 Lotus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孫燕姿銀幕處女作。

孫燕姿首次躍上大銀幕,參演被認為中國國產才子導演陳子謙力作《十二蓮花》飾演“觀音娘娘”。孫燕姿不輕易接戲,這些年婉拒不少巨星邀約。 根

據海外消息,除了本地片商導演,不少海外巨星也意圖拉攏小天后參演電影,但不是處在“懸而未決”處境,就是直接被婉拒。搭擋金城武:杜琪峰《向左走向右走》曾要找孫燕姿搭配第一美男子金城武當金童玉女,但吸引不了燕姿,拒絕演出。

劉德華《同門》:《同門》改編自亦舒小說,燕姿的回應是“不心急”。周星馳戰爭片:周星馳說若孫燕姿演出會有新鮮感,如今暫“沒下文”。陶吉吉歌舞片:2007年12月消息,如今暫“沒下文”。

據悉,燕姿參演《12蓮花》一直被視為“秘密武器”,故事前高度保密,從未對外張揚。 戲分當時在巴耶里峇秘密基地拍攝,為讓燕姿專心,清場處理。

不過,子謙受訪透露,孫燕姿在《十二蓮花》中的對白以福建話為主,間中也說華語,孫燕姿還得朗誦福建詩。據悉,該福建詩多達10句,孫燕姿參演前,尚經過專人訓練一天。孫燕姿是潮州人,講福建方言對她在發音上有點難度,但她很聰明,第一次拍電影,NG大概只有5次。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