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6 Taiw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延伸閱讀

關於「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

TIDF是台灣少數擁有國際競賽的影展,強調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關懷,鼓勵對紀錄片美學的思考與實驗。

TIDF––兩年一次的紀錄片盛會!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成立於1998年,兩年舉辦一次,每屆歷時十天,選映來自全世界近130部紀錄片,並規劃專業競賽、論壇、工作坊,吸引來自國內外三萬以上的觀影人次,是亞洲最具規模、也備受期待的紀錄片盛會!


傲視亞洲––競賽總獎金高達二百萬元!

TIDF是台灣少數擁有國際競賽的影展,強調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關懷,鼓勵對紀錄片美學的思考與實驗,設有「國際競賽」、「亞洲視野競賽」 、「台灣競賽」共11個獎項,總獎金超過新台幣二百萬元,坐擁亞洲紀錄片影展之冠。


真實不容禁錮––華語獨立紀錄片最重要的交流平台

第九屆TIDF曾與中國四大「被閉幕」的獨立紀錄片影展合作,推出「敬!CHINA獨立紀錄片焦點」單元,獲得熱烈迴響。TIDF希望繼續發揮台灣民主自由的環境,讓TIDF成為一個織連起華語獨立紀錄片的展映與交流平台,推促相互支持與砥礪的力量。因此,第十屆TIDF將規劃「華語獨立紀錄片」單元,並持續以「華人紀錄片獎」鼓勵華語地區的創作者。


「再見‧真實」––解放紀錄片的無限可能!

TIDF在節目單元設計上以「再見‧真實」為影展核心哲學,帶領觀眾從「東方」到「西方」、「經典」到「前衛」、「舊」與「新」的紀錄片作品中,充分理解過去,感受創作者在影像美學的實驗與開拓,並逐步解放對紀錄片的既定想像,以全新的眼光探索未來。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