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99

eWeekly e周報 v.799



Netflix《首映夜》:因電影而吵的架?

v.799 封面故事 電影中,麥爾坎與瑪麗的導演與繆斯的身分,讓他們的談話在黑白畫面中多了指涉電影創作或是電影導演與影評的角力,讓《首映夜》彷彿聚焦愛情同時,卻也像似對應創作者與繆斯、導演與影評,甚至是導演作品與觀眾的關係。





















《結婚計念日》:時光飛逝

v.799 達人影評 澳洲出品的奇幻愛情喜劇,有點像是《扭轉奇蹟》加上《今天暫時停止》的綜合,不同於同類型多半停在一天,這部電影則是時間一直往前推進,也讓人想起亞當山德勒《命運好好玩》的類似概念。





《角頭:浪流連》:鯊魚黑幫

v.799 達人影評 《浪流連》的劇情有必備的兄弟情誼戲碼,每一個男性角色都是鯊魚,鯊魚(幫派)是他們的身份,游泳(弱肉強食的戰爭)是他們的命運,而愛情只能帶來心靈的安慰,無力改變他們的身份與命運。





《男兒王》:啟明與鳳姐

v.799 達人影評 《男兒王》劇本寫得溫柔,溫柔是唯有站在他人的立場,才能真正理解他人的辛苦。《男兒王》不只單方面指出啟明與妻子的偏見,其實也從一些生活小事,點出變裝皇后們面對世界,同樣帶有偏見的眼光。



《曼克》 - 好萊塢的變與不變

v.799 達人影評 隱身在Mank好萊塢浮沉故事背後的,是比主角本身更大的命題:好萊塢核心的保守封閉,以及片廠、電影公司由上而下的壓力。一個需要以前衛思想與創意維生的世界,竟然是如此被錢與權給壓制著要遵循某種主流保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