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51

eWeekly e周報 v.751



媲美鋼鐵部長!六位電影裡的超強政府官員

v.751 電影專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台灣防疫指揮官沒日沒夜、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抗疫,被網友尊稱為「鋼鐵部長」,而好萊塢電影中,也有許多主角也是政府官員,他們不只要拯救家人還要拯救世界、拯救總統,飛車飛機樣樣來,做常人所不能做之事。



亞倫艾克哈特:大叔50一條龍!從深沉反派到超狂警官

v.751 大牌檔 從《銘謝吸煙》化瘋狂為常理的金球獎提名表現,到《黑暗騎士》雙面人的深沉轉變。或許不像大咖演員一樣光芒萬丈,亞倫艾克哈特演過電影的所到之處,必在觀眾心中留下其角色的足跡。本週他化身《絕命直播》超狂警官,展現大叔50一條龍的決心!



行動就能超越想像!活在當下,始終都是凱蒂荷姆斯

v.751 大牌檔 凱蒂荷姆斯是《戀愛時代》的青春偶像,不管當不當「阿湯嫂」,始終明白自我、活在當下。從廣獲好評的《非關女孩》、顛覆想像的《甜心殺手》,到挑戰恐怖片《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她以行動告訴你:「你能達成的事情,遠超過你的想像!」



《依然相信》:Find me in the river...

v.751 達人影評 「揚愛情,隱信仰」電影中傑洛米和梅麗莎的愛情僅是外包裝,是用來提升電影甜味與酸味、苦味的調劑,電影真正想講述的,是他音樂裡的那股力量,那來自於信仰給予他的堅定。





《依然相信》:在有缺憾的世界中找到圓滿

v.751 達人影評 《依然相信》是一部人生面對失去的電影,當我們面對這些打亂美好計畫的不可抗力時,怎麼處理難過的感受?電影傳遞一個概念:遇到很糟糕的狀況時,我們絕對會不舒服、會往負面想,但我們能不能互相支持,而不是滿腦子一直想著「不能」。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謀財真要命

v.751 達人影評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是一部懸疑電影,演員展現邪惡的演出,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誰是贏家,所有原本都演正派的演員幾乎是演出他們平常看不到的模樣,鄭雨盛的性感、全度妍的蛇蠍,平常大多演英雄的鄭滿植都成了壞蛋。





《小魔花》:花吃了那份憂愁

v.751 達人影評 一開始艾莉絲研發出這項植栽,主要是為人類『增加快樂』。可是當其他研究員逐漸全心全意地『只』投入在『小小喬』的美麗花朵時,當快樂延伸成為小小喬擴張領土時,這股魔力已經讓周遭的所有人走火入魔…



《最初的晚餐》:到底「家人」是什麼?

v.751 達人影評 《最初的晚餐》是一部很細膩的電影,講的主要只是一個守夜的晚上的情況,談到和非血緣的人突然成為家人的尷尬,以及後來如何慢慢化解尷尬,雖然大家是被綁在一起的共同體,卻又沒有真正那麼了解彼此,算是和觀眾生活很有連結的電影。



《絕命直播》:現場直播

v.751 達人影評 《絕命直播》是人人熟悉的警匪動作片故事,曾經出錯但個性火爆的男主角配上直播美少女到處出生入死,電影步調相當快速,那些槍戰打鬥都有一定的娛樂性。





《梨泰院》:有力量,才不會被欺負

v.751 達人影評 世路的理想人生很美好,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夠強,才能過上想要的生活。因此,高中沒有畢業又有前科的世路,很容易招來歧視的眼光,但當他蛻變成餐飲業大亨,他與夥伴們聯手經營店家的事蹟,才會變成一則「勵志故事」。



《A+瞎妹》:少見女性為主的校園喜劇

v.751 達人影評 《A+瞎妹》是一部校園喜劇,比較特別的是主角是以女性為主,以YA片來說非常少見,像是《等不及說愛你》加上《淑女鳥》的作品,編劇安排兩個女孩是學霸,還讓其中一名女孩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向。



短評–《A+瞎妹》:她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v.751 達人影評 本片堪稱女生版的《美國派》,用一種有點情色,又有點胡鬧的方式,呈現出美國學生的派對文化,以及肆無忌憚的青春本色。這個派對之夜帶給她們的成長課題,就是人不應該只看表面,而這些東西課本都不會教你,你只能自己去探索。



《血衛》:人生就該充滿未知!

v.751 達人影評 漫畫改編作品《血衛》比我預期的好看,有點意外電影的評價如此低迷。劇情欠缺新意,但在對劇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進場觀賞,還是有帶來些驚喜。不談劇情,《血衛》的動作場面也有帶給我觀影樂趣。



《另類神父》:丟石頭的罪人

v.751 達人影評 獲得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提名的《另類神父》,從少年教養院以及社會對更生人的歧視,到小鎮對死亡司機與遺孀的攻擊,我們看見群眾如何對所謂的「罪人」丟石頭,但電影想要質問的,不是誰該車禍事件負責任,而是:誰不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