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7

eWeekly e周報 v.737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最有趣的角色扮演遊戲

v.737 達人影評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就算沒辦法禁得起太高的考驗,有可能會讓許多喜歡《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觀眾感到失望,不過它也並不是毫無價值,幾位演員的表現還是相當值得一看,是一部演員玩得很開心,但故事本身不是這麼必要的過渡作品。





《倒數計死》:死神來了怎知道?

v.737 達人影評 故事像是《絕命終結站》的靈異魔鬼版本,有幾場安排算是有趣,像是女主角在太平間的戲碼倒是沒啥人用過,整部電影步調相當快速,以大量的驚嚇為主,不時又加入許多笑點,對於一個首部執導長片的導演而言算是不錯了。



《風暴過後》:放下談何容易

v.737 達人影評 「報復」究竟是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正義」又能不能當作受害者的解藥?《風暴過後》讓麗芙與馬爾科陷入「被強暴」與「目睹強暴」的身心靈受創之中,當事人遇事後就算再如何隱藏情緒,心底那股憤恨還是掩蓋不了,而他們也非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



《大說謊家》:這水可能比我們想像得還深

v.737 達人影評 片中圍繞在這兩位深不見底的角色那表面看似單純,卻實則複雜難辨的心境和關係。「小心點,池塘的水可能比看起來還深。」貝蒂對正在玩水的孫女們說了這句話,這何嘗不是對她們和觀眾在往後處世之道的提醒與警告?



《去年聖誕節》:為經典歌曲做出重新詮釋

v.737 達人影評 聖誕歌曲《Last Christmas》歌詞中唱著:「去年聖誕節,我把心交給你,但隔天你就將它棄之不顧。」完全就是《去年聖誕節》的核心精神,在原先愛情框架內呈現「成長」與「對未來抱持希望」這些更加深刻動人的故事內涵。







《茱蒂》:她的悲歡人生

v.737 達人影評 《茱蒂》是一部自傳電影,描述茱蒂嘉蘭末期的日子,電影幾乎是觀賞芮妮齊維格的表演,即使長得不像她,可以看出芮妮齊維格透過表演讓自己成為茱蒂嘉蘭。





《鋒迴路轉》:直到最後才真正水落石出

v.737 達人影評 《鋒迴路轉》的最大價值,就是即便我們已經看過許多相關作品,也依然會對這部有著華麗演員陣容、故事大膽創新的推理片深深著迷。不再只包含離奇的謀殺案,而是一塊關於根本人性、黑色幽默與政治諷刺的豐富大雜燴。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負面人生養成日記

v.737 達人影評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藉凱文一角,探討社會對於同志與性平教育的偏見和歧視,英文片名叫做「The Teacher」,凱文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一個公民老師該有的反應。很多可被探討的議題,只是觀眾常被凱文的任性、情緒化的反應給帶離主題。



《賽道狂人》人生還是要學會選擇妥協

v.737 達人影評 克里斯汀貝爾無疑是當今世界最好的男演員之一,有了他的表演,完全讓《賽道狂人》這部不只是福特與法拉利之戰,而是聚焦在人身上的電影有了更多的層次,我想在賽車的熱血沸騰逐漸消退之後,留下角色對夢想的態度才最值得我們回過頭來再三回味。



《布魯克林孤兒》一幅關聯性過低的拼圖

v.737 達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有點黑色,卻又不是這麼黑色。片中萊諾的查案過程過於簡單容易,但除此之外,我還是很喜歡全片的迷人氛圍與畫面色調,配上用當代爵士樂作為基底的配樂,不僅建構整體調性,也突顯萊諾腦袋裡的衝突與混亂。





《斷了氣》:成為不朽,然後死去

v.737 達人影評 高達1960年拍的第一部長片《斷了氣》,是開啟法國新浪潮的重要作品之一。《斷了氣》讓電影這種藝術形式,更脫離以往文學作品的習慣與重心,更著重聲音、影像、與剪接,把電影媒介才可以使用的特殊工具,擺到更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