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6

eWeekly e周報 v.726

《小丑》觀後感:秩序之外的鬧劇

v.726 封面故事 「是我的問題,或是這個社會太瘋狂」?電影《小丑》的精采呼應這分提問,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將人們習慣標籤小丑的歷程顛倒,成了觀看一個在社會中的個體,如何被社會塑造成真正的小丑。







黑幫老大,搞笑阿伯?超過半世紀的陪伴—勞勃狄尼洛

v.726 大牌檔 說到本週在話題金獎電影《小丑》有關鍵性演出的資深影帝勞勃狄尼洛,看他近年電影的觀眾,想到的可能是演搞笑片的阿伯。但從他出道就開始追片的影迷,腦中浮現的關鍵字絕對和黑幫、犯罪脫不了關係。本文從這兩大主題切入,細數他從影以來的有趣事蹟!



大器晚成變色龍!金球獎視后莎拉保羅森進擊史

v.726 大牌檔 莎拉保羅森在娘胎裡就愛上表演,演出電視劇卻超短命。直到今日美恐癮君子,明日美犯公訴人,終以變色龍的精采演技當上金球獎視后,備受觀眾喜愛。新作《壞壞萌雪怪》本週上映,這就為大家揭曉她的感情觀,和美恐女王最深的恐懼!



《108悍將》不只看患難,也看患難中的真情

v.726 達人影評 真的要和整個越戰比起來,《108悍將》講的只是其中的一小塊,可是對於其中的每一個人而言,那都是戰爭中他們參與到的部分,重點不只是這場戰役,也是戰役中的小人物。它有戰場上很寫實的一面,並不是誰的戰技比較好,還有很多戰術上的決策。





《小小戀歌》揮別傷痛

v.726 達人影評 《小小戀歌》是一部青春勵志電影,透過一群孩子組成樂團卻發生意外重新振作,有著熱血音樂、療傷、純愛、純真的友情與家庭等元素,幾個孩子恰如其分的演出,拍過不少青少年電影的導演也頗能掌握這類型作品,歌曲往往是最能撫慰傷痛的方法之一。





《瞞天機密》以小博大的勇氣與代價

v.726 達人影評 《瞞天機密》故事鎖定在1974年於台灣出生的英國翻譯員凱薩琳甘恩,透過她平時的生活樣貌,把原本引爆戰爭種種複雜原因與廣大格局重新聚焦到一位女性身上,解說伊拉克戰爭中美、英政府不顧聯合國與國內民眾反對而貿然出兵的過程。



《情陷斯卡布羅》一個劇本各自表述

v.726 達人影評 我一直都很喜歡《情陷斯卡布羅》這種帶有兩難掙扎的愛情故事,原本以為電影只以兩對情侶之間的互動與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來互相對比,劇本卻非常巧妙地在幾個小細節埋下伏筆,強化了這段關係中年齡長幼、社會歷練不同所造成的影響。





《信用詐欺師JP》讓觀眾一起體驗被詐騙

v.726 達人影評 在這個騙來騙去的圈子裡,每個人都是專業騙子的環境中,什麼樣的合作關係才是可信任的?什麼樣的愛情才是沒有目的的?《信用詐欺師JP》數次提到愛情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這麼美好,故事中的來來回回,真的就讓我對於這些複雜的關係和感情很有感。



《無間行動》不難看,但我怎麼想不出文章標題

v.726 達人影評 《無間行動》的真實感是在於,即使主角很強,還是有太多他無法控制的因素,並不是你反應快或很會打就可以殺完整部片子的,但若要看現實劇情還OK,看一個工具人被夾在各方之間的狀況,感受一下不管你多厲害都會遇到一堆不是你能解決的事情。



《沉溺》沒有標籤的世界其實不容易

v.726 達人影評 《沉溺》企圖給同性戀著一個無貼標籤的世界,試著用這樣的劇情來溫柔安撫每個人,告訴他們「做自己比討好別人更重要,毋需去介意那些本就不需去介意的事,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的心胸狹宰。」,但沒有強而有力的劇本去支撐。



《校外打怪教學》如果看見殭屍你就拍拍手!

v.726 達人影評 《校外打怪教學》輕鬆歡快無壓力,融合了恐怖與喜劇兩種風格,本來不是很搭的風格在導演的巧手下,竟意外的協調搭配,故事本身極具趣味性,除了故事很有可看性外,主演的幾位演員表現同樣吸引人,特別是飾演卡洛琳的露琵塔尼詠歐很有魅力。



《返校》難以面對的悲傷記憶

v.726 達人影評 雖然《返校》被定調為一部恐怖驚悚電影,片中也有許多嚇人的恐怖橋段,但最終我們會發現比起那些,最可怕的反而是人心,最大價值就是導演透過直白、更貼近世人的敘事方式,來呈現一道深藏我們內心深處,但卻逐漸被淡忘、忽視的歷史傷痕。



《星際救援》揭開人性最赤裸的一面

v.726 達人影評 《星際救援》需要能讓自己沉浸在故事之中,或者剛好對到電波頻率才會喜歡的一部電影。湯米李瓊斯和布萊德彼特那細膩的演技表現更把整部片拉抬至完全不同的層次,赤裸裸地揭開人類最原始的本質,和我們在這廣大宇宙中應該處於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