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97

eWeekly e周報 v.697







藍祖蔚專欄《幸福綠皮書》:舉重若輕

v.697 藍祖蔚專欄 雖然,東尼分不出喬邦與蕭邦有什麼不同,但是聽醫生彈琴,他知道他彈得真好。只是彈得再好,下了台之後,他不再是貴賓,他依舊只是個黑鬼,《幸福綠皮書》充分實踐了「讓觀眾哭、讓觀眾笑,讓觀眾等下去」的佳構劇精神。





默默耕耘,HERO走紅!氣場強大的清新女神吉田羊

v.697 大牌檔 默默耕耘多年終綻光芒的吉田羊,為走表演路,葬儀社也敢做。不起眼的小角色,都全力以赴。以《HERO2》幹練檢察官走紅後,既是影壇的金獎綠葉,也是廣告女王。《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還將看到正派女神難得使壞卻具複雜人性的精采演出!



《RBG:不恐龍大法官》:戲劇與紀錄片。

v.697 達人影評 《法律女王》聚焦在RBG年輕時期的求學與求職過程,以及接手律師的生澀和膽識;《RBG:不恐龍大法官》則把時間跨度拉長,拼組出RBG的人與思想,雖然是紀錄片,節奏卻明快許多,片中選放的段落都很「精準」,可以有效打動人心。



工具人聯盟-《限時好友》

v.697 達人影評 《限時好友》將一個悲慘的工具人故事,化為穿梭於亞洲各國的奇妙旅遊電影,在度假島嶼、香港街頭、緬甸寺廟之間找尋到自己的浪漫場景,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那種很典型的90%精彩電影,聽聞這部電影在泰國確實造成了萬人空巷的轟動。



《驚奇隊長》- Who am I ?

v.697 達人影評 《神力女超人》是有一種離開仙境後,經過人類世俗洗禮的轉變,才找到了自我在世界的定位;而《驚奇隊長》則是一種回歸自我價值與身分矛盾中試圖知道「Who am I ?」的冒險。布麗拉森形象上給人的自信感與堅忍不拔都與角色相輔相成。



女力的開始-《驚奇隊長》

v.697 達人影評 《驚奇隊長》近似於《美國隊長》及《奇異博士》等起源電影,主角打破了一切的認知,到了後來正式進入殘酷的世界,卻也來不及有心情的轉折,電影很有趣的是完全抽掉愛情成份,卻又安排得有點隱晦,她只靠自己,如果失敗了,也要對自己負責。



《證人》職責與內心之間的兩難抉擇

v.697 達人影評 《證人》表面上看似是以金香起飾演的自閉症女孩為主軸,但實際上透過她作為「目擊者」的一樁殺人案件,來引出之後為嫌疑犯辯護的律師楊淳鎬,心中對於正義與職責之間的矛盾兩難,為原本預期充滿溫馨的電影,帶來許多不同面貌。



《乳・房》人生總是充滿幸福與挑戰

v.697 達人影評 能用的就是好奶,能住的就是好房,真的奶、假的奶,買的房、租的房到頭來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差別。《乳・房》作為一部小品電影,節奏算是平穩舒服,透過台灣目前的房地產現況,描述一位罹患乳癌的女性,經歷人生重大轉折,探討人們對於幸福的定義。



《為副不仁》極具創意且強而有力的批判

v.697 達人影評 從某個角度來看,《為副不仁》其實是相當勵志的,它完整講述錢尼這位神秘副總統發跡、崛起的經過與對世界局勢影響,只不過導演的口吻卻是充滿對錢尼政治生涯的批判與諷刺,不乏以一位獵人或掠食者的角度來隱射錢尼所具有的野心。





《RBG:不恐龍大法官》一位真正的超級英雄

v.697 達人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記下她早前生活和成為大法官前後處理的各式案件,讓觀眾深入了解這位年長大法官的可愛性格,還有她自始至終堅持的平權理念,儘管她身高不高,講話也不是特別有力,但她這些年來做的每件事都能實實在在的對美國社會產生影響。











《驚奇隊長》:釋放壓抑的潛能!

v.697 達人影評 《驚奇隊長》不只是驚奇隊長的起源電影,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前傳,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有太看好Brie Larson的演出,畢竟要從文藝咖轉成動作咖有點難度,看完後,覺得她把這個有點嚴肅有點俏皮有點強悍又有點萌的角色詮釋的很迷人啊!



《鬼裔》同年同月同日生死變,異瞳天才引惡鬼

v.697 達人影評 電影《鬼裔》(The Prodigy)英文片名既有「天才兒童」的涵義,也意謂尋 常人會驚異的人事物,改編真實超自然現象,以輪迴轉世新舊靈魂搶奪同一人身體的論述,從頭到尾企圖誤導觀眾的判斷方向,搭配巧妙的剪輯與步步驚心的配樂,賦予鬼片全新的風貌。



《無主之作》:這幅畫會讓我們惹上麻煩。

v.697 達人影評 《無主之作》談種族屠殺、談權力迫害、談父權社會、談階級歧視,也談自然、談愛情、談破除界線,還談人與人的牽連以及看待世界的眼光。《無主之作》以藝術創作看世界,畫作強調了人物的眼睛,有人看到了美與愛,有人只看到「不足與殘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