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13

eWeekly e周報 v.513



2016年看甚麼

v.513 封面故事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明年的話又有什麼好片可以衝戲院呢?讓我們為您列出以下值得期待的電影喔。



2016續集排排站

v.513 封面故事 賣座的電影或是知名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通常都會有續集或「重開機」的作品產生。明年2016年,又會有哪些作品呢?看過來看過來~











《刺客任務:殺手47》光頭王

v.513 達人影評 《刺客任務:殺手47》必要的精準節奏,故事並不拖泥帶水,明顯感覺得出在動作場面頗為匠心獨運,無論是肉搏戰或是緊張場合的營造都讓這部電影基本上沒什麼冷場,不愧為《捍衛任務》的雙導演操刀。



《刺客任務:殺手47》剪接,成就一部爽片

v.513 達人影評 成就這《刺客任務:殺手47》爽度的秘密武器,就是剪接技術:剪接,讓角色們在擺足姿勢與每一個飛身、武打畫面銜接得緊湊而漂亮,乍看之下有一種看《重裝任務》以幾套簡單武步秘訣即能成就出一個高手的感覺。



《刺客任務:殺手47》看完也會跟著基因升級

v.513 達人影評 《刺客任務:殺手47》基本上是從頭動作到尾的,動作迷不會失望,很多帥氣的近身格鬥,但也不全然是打,片中也有感情的因素在,雖然沒有很多的時間著墨,沒辦法深刻到哪裡去,卻不會感覺假假的,就動作片來說這樣就很好了。









《屍憶》掀起鬼新娘的蓋頭來

v.513 達人影評 長片版本的《屍憶》後面有帶起高潮、也確實是繼《詭絲》和《宅變》之後最有可看性的台灣鬼片。片子約莫多了一個多小時,劇本在調整之後多了一條故事線把恐怖短片不用交代的邏輯補起來,也加強了結局的力道。





《青田街一號》殺手遇到鬼

v.513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是一部充滿「違和感」的電影,像靈異片、動作片、懸疑片,又像社會寫實片,更多時候也像黑色喜劇片,沒有公式可循,非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他在搞什麼飛機。這部看起來「亂七八糟」的電影,或許正反映了這個社會的光怪陸離。



《青田街一號》你真是卡得有點多耶

v.513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顛覆了對劇名的先入為主,它沒有小清新,它在講一個殺手卡到陰以後拼命掙扎的故事。關於人性欲望和人格違常,那好像距離我們都有點遙遠,可醒醒吧、你認真地轉頭看看四周,身邊有多少人屬於「正常」?



《青田街一號》洞悉人性的天才兒

v.513 達人影評 《青田街一號》的劇情材料豐盛,將《靈異第六感》和《開心鬼上身》兜弄在一起,再灑點愛情、懸疑、推理、漢尼拔和鬼上身等配料,端出一道賣相不差的作品來;劇本有不少「潛力故事線」,可惜電影最終成果不如預期,有了形(技術面),少了點魂魄(劇本厚度)。





《我的少女時代》重返青春時代的浪漫

v.513 達人影評 《我的少女時代》重新一次少女們的跌跌撞撞過程,重新一次我們逐愛與與死黨廝混生活的智障天真生活;那個有點刻意的結局,絕對是少女版本的《那些年》式的結局:男孩和女孩若都想要在電影結局重新彌補青春時代的遺憾,那麼,這部電影確實是作到了。



《腦筋急轉彎》腦內小劇場

v.513 達人影評 原來所有情緒皆不應被避免,而是全盤接納,並透過一些方式抒發;大腦如何運轉出情緒面對,並藉此累積經驗,儲存記憶,爾後進行提取或自然消散,進而決定主要的調性,慢慢型塑出性格。這是《腦筋急轉彎》。



《腦筋急轉彎》讓我歡喜讓我憂

v.513 達人影評 《腦筋急轉彎》試圖在浩瀚無垠的腦內圖像中,梳理成長的喜悅與失落,人生真正的精華莫過於此,成長本是苦樂相伴,最棒的核心記憶,就是體會藍(憂)黃(歡)暈染的永恆。





《紳士密令》特務就是要有型

v.513 達人影評 重點是你必須知道這是一部「蓋瑞奇作品」,他雖然已經儘量主流化,但也不至於到俗氣的程度,還是維持他的正字標記。優雅、機智、性感,以及高明的英式幽默,讓《紳士密令》成為一部非常有趣的復古電影,比較像是間諜喜劇,呈現出來的是戲而不謔的黑色幽默。



《破風》逆風而行

v.513 達人影評 《破風》化為林超賢對青春的緬懷眷戀:對於兄弟情誼,對於無所畏懼的偉大,讓《破風》雖然是敘述一群天才車手的奮鬥故事,卻是你我都曾經經歷過的美好曾經。



《太平輪:驚濤摯愛》招誰惹誰了?

v.513 達人影評 擅長男性情義題材的吳宇森維持著想把格局作大的企圖心,轉而嘗試愛情文藝題材。《太平輪》雖然不算完美,但已經算是勇氣可嘉,是一部製作精良、眾星雲集的電影,可以說他中規中矩,但是並沒有輿論批評的那麼一無是處。



《漫威:超級英雄王國》造夢者的傳奇

v.513 達人影評 在超級英雄電影大行其道的今日,把超級英雄的推手「漫威」的故事拿來拍成記錄片,可以說是順勢而為,就文化觀察的角度來說,這段「把美夢變成商機」的造夢者傳奇故事,不但具有新聞性,也充滿話題性。



《蟻人》超迷你英雄

v.513 達人影評 有一陣子沒有這種迷人、開心、幽默、輕鬆的作品了。《蟻人》是不錯的夏日娛樂,而且成功把保羅路德送進了漫畫改編電影/動作片的世界,期待未來看到他更多不同以往的演出。





《醉‧生夢死》醉看人生

v.513 達人影評 《醉‧生夢死》很直率(直接)地逼視劇中每個角色的困境,揭開每個人心底最不堪的傷疤。是我看過的張作驥導演作品中,最被打動的一部,敘事渾厚有力,劇本完整,溫柔與殘暴同時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