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70

eWeekly e周報 v.470

2014年五位讓人驚艷的新導演

v.470 CoverStory 2014年充滿驚喜,不少新導演的首部作品讓人看的眼睛為之一亮,不但劇本飽滿,且敘事節奏流暢大器,絲毫不顯生澀;咱們一塊來瞧瞧有哪幾位新銳導演值得影迷們多加關注喔。























《大法官》所謂的「家人」就是這麼一回事

v.470 達人影評 「家庭」其實是通俗戲劇裡面永遠講不膩的題材,也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人生課題,本片以法庭戲作包裝,其實要講的是父子之間的衝突與理解,也帶到男主角三兄弟之間的相處關係,以及男主角和女兒之間的互動關係,涵蓋了所有關於親情與家庭的面貌。



《大法官》父子情深

v.470 達人影評 《大法官》是一部法律親情電影,兩位主角對手戲精彩,把父子之間的愛恨交織情感烘托不俗,對於男性觀眾來說有可能讓你掏出幾張衛生紙,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出許多父親的形象往往是為了威嚴而無法對於子女表達愛,身為孩子的你有機會不妨主動對父親示好,或許你會發掘不一樣的爸爸。



《鐵血神探》孤獨的大叔

v.470 達人影評 原本是警察的連恩尼遜在一場意外忽然離職當起私家偵探,接到一樁案件,委託人的妻子遭到綁架撕票,希望可以找出家人兇手,卻發現這些兇手正在尋找下一個目標。



《鐵血神探》不怎麼鐵血也不怎麼神探

v.470 達人影評 如果說到查案型的偵探片,好看的地方往往在於查案者(偵探)與犯案者(兇手)之間的鬥智,一切都是有理由、有動機、有佈局的,所以《福爾摩斯》會精彩、《柯南》可以歷久彌新,而我雖然沒看過《鐵血神探》的小說,但電影之所以會失去應有的神采,欠缺的應該就是我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



《想飛》很老派,但是很好看

v.470 達人影評 「單純」在電影裡面是優點,但也可能是疑慮,因為或許有些觀眾會覺得這樣的電影「太淡了」,畢竟這是一個習慣「重口味」的年代,連愛情片也習慣九把刀式的頑皮、熱鬧、快節奏,相形之下,李崗的老派電影雖然找不出什麼大問題,但也可能找不到太明確的記憶點。









《有你,生命最完整》最愛是你

v.470 達人影評 一對昔日的戀人蜜雪兒莫娜漢以及詹姆斯麥斯登由於共同好友過世再度回到家鄉相遇,再度回想起年輕時兩人熱戀的回憶,如今已婚的蜜雪兒該放棄家庭還是選擇舊愛呢?









《寒蟬效應》每個人都在逃

v.470 達人影評 隻身從台北來台東唸書的郭采潔某日意外自殘,被學校輔導老師周幼婷發現她疑似被老師戴立忍遭到性侵害,找來昔日親密好友徐若瑄幫她打官司,替戴立忍打官司的人居然是其妻子賈靜雯,究竟這場性侵風暴會怎麼結束..



《非常警探》知法犯法

v.470 達人影評 李善均飾演一名貪汙警官,正值被調查時期與喪母,在回家途中意外撞死一名路人,為了掩蓋證據,他將屍體與母親埋在一起,沒想到某日一名陌生生打電話來知道他做的事情,因而勾起背後更大的秘密…



《魔幻月光》魔力愛情

v.470 達人影評 柯林福斯飾演一位無神論者的魔術師,被好友找來希望他能戳破一個號稱具有超能力的少女愛瑪史東,在找尋破綻的過程裡沒有想到卻愛上這位神秘的靈媒少女,他也讓為難是否該繼續戳破少女的謊言..





《一個人的武林》孤獨的強者之路

v.470 達人影評 雖然甄子丹的武打片…的確有時會有地雷,但《一個人的武林》是絕對大推給武迷的!如果是成長一路上看過許許多多香港武打電影的朋友,對於導演陳德森向這些幕前幕後的推手們致敬的部份也會很有感的,就算不是,那電影本身還是打得過癮!









【2014女性影展】《拼湊青春》Broken me……

v.470 達人影評 青春總是沒有限度的,所有狂妄、放肆、顛覆,甚至不負責任的事情常常發生在這個時期,我們都走過那樣的日子,雖不一定張揚,卻都相當難忘,那個年紀的你我對於未來很難想得太遠,卻易對親情與感情的糾葛顧慮很多,然後,換來破碎一地的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