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53

eWeekly e周報 v.453



寂寞創造了機械人,豐富了機械人故事

v.453 CoverStory 回想影中最經典的機械人造型,影響最大的,無非就是1970年代末到1980年代由喬治盧卡斯打造的《星際大戰》三部曲,故事裡一路伴著路克就是R2-D2和C-3PO,R2-D2和C-3PO更成了那個年代最受歡迎的高價玩具。









專訪易智言:藍色大門

v.453 藍祖蔚專欄 2002年易智言完成了《藍色大門》,監製焦雄屏促成了這次專訪,那時,我的「藍色電影夢」部落格還未開張,許多昔日文稿,就這樣存放在電腦和網路空間裡;2014年易智言再度推出新作品《行動代號:孫中山》,我想是時候了,該整理這篇文章,讓愛電影的朋友「溫故知新了」。







史丹利圖奇

v.453 大牌檔 好萊塢資深綠葉史丹利圖奇,繼《飢餓遊戲》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傑克:巨人戰紀》後,將在新作《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飾演一名傲慢的程式設計師,與馬克華柏格、李冰冰有精彩的對手戲。



奧莉薇亞魏爾德

v.453 大牌檔 號稱好萊塢性感女神的她,繼先前在《雲端情人》中飾演瓦昆菲尼克斯完美無瑕卻令人捉摸不定的相親對象後,在《情慾三重奏》中將不吝秀出她的傲人身材,大膽全裸勾引連恩尼遜。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轟炸的藝術

v.453 達人影評 麥可貝常被批評「只會搞爆炸」,但是要在銀幕裡面轟掉整座城市,還要炸得漂亮,誰說不是藝術?以爆破場面來說,能夠作到「又大又美又震撼」的導演,除了麥可貝,幾乎很難找到一個導演可以相提並論!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絕地再生

v.453 達人影評 麥可貝的動作場面特色就是他很喜歡將主角放在驚險的危樓經常驚險的墜落,像是片中馬克華伯格在香港公寓遭到壞人追殺的場面即是如此,這樣的動作場面設計早在絕地再生時就已經如此出生入死…



《當我們混在一起》世事無絕對

v.453 達人影評 人生本來就是處處有驚喜,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世事無絕對,尤其是感情這檔事,永遠別輕易用絕不可能來否決一切,或許當下是那樣,但誰會知道過一陣子還是過幾個月、幾年,雙方的想法都仍舊不變嗎?



《當我們混在一起》片如其名

v.453 達人影評 有趣的是,愛情從來都是當下,但也需要面對著過去,以及彼此背景。《當我們混在一起》包覆著傳統喜劇和「混合家庭」的概念,力道輕柔地演譯著,愛情有時其實沒道理,恰如兩個不同的人就要混在一起。



《當我們混在一起》亞當山德勒的傻氣

v.453 達人影評 為什麼我愛看亞當山德勒的喜劇?不都是公式嗎?不很老套嗎?沒錯、沒錯,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新意一部不如一部,品質一部不如一部,但是他主演的喜劇通常很傻氣很單純,劇中若有反派,也都壞的不討人厭…



《即刻復仇》只有悲劇,沒有英雄

v.453 達人影評 復仇電影的悲劇英雄形象竟然可以變成「只有悲劇,沒有英雄」,看得出導演想搞另類的企圖心,但是對於觀眾來說,這是很大的挑戰,因為你所看到的東西跟你對於同類型電影的既定認知其實是有點不同的!



《殲滅天際線》身為飛官的榮耀與責任

v.453 達人影評 主軸雖然放在凱姆吉甘特身上,目的在於重拾身為軍人的榮耀,但是在同袍之情以及男女情愛的支線鋪陳方面,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即便斥資3億打造視覺效果,然而劇本設計欠缺張力,反而無法吸引觀眾…





《情慾三重奏》愛情你我她

v.453 達人影評 《情慾三重奏》用比較峰迴路轉的方式去描述一個男人面對出軌的掙扎與後悔,透過筆下的角色他或許傷心懊惱希望妻子給予他懲治,只能透過故事讓觀眾臆測與想像,然而出軌就是一種對婚姻的不負責任,試問又能挽回甚麼呢?





《菜是老的辣》勇敢追求真愛的平凡

v.453 達人影評 他們會調情、會談心,會互相關心也會吃醋,活像是一份平凡的真愛,但要爭取這一份愛,必須非常勇敢。本片盛具濃濃社會關懷,但輕喜劇般的風趣表現手法,讓《菜是老的辣》片如其名,好吃極了。



《麥子小姐》讓回憶甜美一點

v.453 達人影評 在日本,母親扮演著小孩成長階段的最重要角色,一旦沒有了媽媽,就像是人生不完整了。麥子小姐的人生沒得選擇,只得繼續向前邁進。而這一段送媽媽最後一程的旅程,同時也是她與母親最親近的人生時光…



《竊聽風雲3》四平八穩的港式娛樂

v.453 達人影評 第一集的故事發生在警隊、第二集則是股市市場的大規模商業暗盤,第三集拉到了房地產市場,設定相當工整,雖然是聽來乏味的房地產大亨角力,但是在權力鬥爭的故事編排下,電影依然顯得娛樂感十足。









《三島由紀夫:人間四幕》文思與行動

v.453 達人影評 當他在文學世界描繪了以死進諫的武士精神時,世人是接受的;但是當他將此放到現實生活中時,世人又開始稱呼他為瘋子。激情與現實是否真有不得跨越的分界線? 三島由紀夫最後的怒吼迴盪數十年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