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不斷創造驚奇與震撼的夢想製造者☆

  • 本 名:Steven Allan Spielberg
  • 出生地:美國 俄亥俄
  • 生 日:1946-12-18
  • 星 座:射手座
  • 身 高:170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史蒂芬史匹柏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猶太人血統,美國著名電影導演、編劇和電影製作人。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史匹柏坐擁淨值31億美元的財產, 目前是全世界最有錢的電影製作人。在四十年的電影生涯中,史匹柏曾觸及多種主題與類型。史匹柏的早期科幻小說與冒險電影,其有時聚焦於兒童,被視為現代好萊塢大成本電影製作的典型。史匹柏後來的作品則開始將觸角延伸至猶太人大屠殺、奴隸制度、戰爭與恐怖主義等題材。2006年,《Premiere》雜誌將史匹柏列為電影工業中最有權威與影響力的人物。《時代》雜誌將他列入世紀百大最重要的人物的一員。二十世紀末,《生活》雜誌將史匹柏命名為他同代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史匹柏曾兩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分別是1993年的《辛德勒的名單》與1998年的《搶救雷恩大兵》。他有三部電影《大白鯊》、《E.T. 外星人》與《侏羅紀公園》曾打破票房紀錄,成為當時最賣座的電影。至今,史匹柏執導的電影收入在全球粗估已超過85億美元。

more

作品表

.............................................more(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