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

☆脾氣火爆但演技精湛的螢幕硬漢☆

  • 本 名:Russell Ira Crowe
  • 別 名:Rusty
  • 出生地:紐西蘭 威靈頓
  • 生 日:1964-07-04
  • 星 座:牡羊座
  • 身 高:182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羅素克洛1964年出生於紐西蘭,羅素從小時候就開始演戲,演出一些當地電視台的電視劇,在演了許多當地影集及電視電影後,1991年的電影《Proof》為他贏得了澳洲電影協會的最佳男配角,也是他的第一個電影獎,漸漸成為紐奧地區家喻戶曉的演員。當時美國好萊塢當紅的性感女星莎朗史東從1993年的《Romper Stomper》這部戲識得這位紐澳男演員,堅持要羅素在她製作的《致命的快感》軋上一角。當時的他在美國雖然沒有名氣,但片中那深邃的眼光和那種不可侵犯的架勢,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從此開啟了他好萊塢的演藝生涯。羅素的第二部好萊塢電影,是與丹佐華盛頓合作的《時空悍將》,演出一個反派角色,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也認定了他是一個不管好壞角色都能演的好演員,只可惜電影票房是平平。

直到1997年的《鐵面特警隊》,羅素克洛增胖演出一個專情、魯莽,又嫉惡如仇的鐵漢警察,他不修邊幅、豪放不羈的硬漢演出,表現十分搶眼,也因此聲名大噪。1999年他與艾爾帕西諾合演了《驚爆內幕》,內斂的演技讓羅素克洛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00年,由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的賣座強片《神鬼戰士》中,化身中古世紀驍勇善戰的羅馬戰士,席捲了上億美金的票房,更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隔年,羅素與大導演朗霍華合作《美麗境界》,飾演經濟學家約翰耐許傳奇的一生,精湛的演技更使他再度獲捯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近年羅素漸漸收起火爆的性格,除了每年都會推出新作外,也組樂團登台演唱,是現今好萊塢中生代不可或缺的實力派影星之一。

more

作品表

.............................................more(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