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中島哲也 Tetsuya Nakashima
中島哲也 Tetsuya Nakashima

☆拍攝廣告出身,於電影中豎立獨樹一幟影像美學,以導演《告白》代表日本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本 名:中島哲也
  • 出生地:日本 福岡
  • 生 日:1959-09-02
  • 星 座:處女座
  • 學 歷:大學

Brief Biography

以拍攝廣告出身的中島哲也,曾拍攝過日劇。第一部電影處女作為《下妻物語》,使用了大量的CG鏡頭和動畫,並且偏好以廣告方式的侷促與速度感,色彩繽紛的畫面,使得這部電影廣受好評又賣座。甚至還被《電影旬報》選為該年的十大電影之一,之後作品倍受關注。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又融入音樂劇的形式,請來了日本當紅實力派唱將粉紅邦妮、嘻哈女王AI等歌手在電影中大展歌舞身手,而且電影中高達70首曲子幾乎都是為這部電影所編寫的。顯現中島哲也不僅對於影像畫面的用心經營,對於電影配樂也相當的重視。該片獲得了第3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導演獎以及優秀劇本獎,台灣受邀其影片為金馬影展閉幕片,使得中島哲也的名氣廣為台灣觀眾所知。其後的《幸福魔法繪本》,嘗試了舞台劇的演出方式,同樣也拿下第32屆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導演獎。

最近廣為大家討論的《告白》一改原先色彩繽紛的影像,採以冷色調的影像,述說這個殘酷的復仇故事。帶給觀眾不僅僅是故事劇情發展的震撼,在影像方面也令人驚艷!《告白》因此代表日本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more

作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