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馬可貝洛奇歐 Marco Bellocchio
馬可貝洛奇歐 Marco Bellocchio

☆反思社會脈動的義大利名導☆

  • 出生地:義大利 皮亞琴察
  • 生 日:1939-11-09
  • 星 座:天蠍座
  • 學 歷:倫敦斯萊德藝術學院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馬可貝洛奇歐執導的電影大多反思、探討社會脈動,抨擊人民的盲從,也有關懷人性的特質。電影長片處女作是帶有黑色幽默色彩的《口袋裡的拳頭》,常被視為期許年輕人以反抗的方式顛覆義大利社會的指標性電影。到了70年代,他先後交出抨擊教廷與軍方的作品《以父之名》、《凱旋進行曲》,80年代開始質疑意識形態和道德議題。2011年他獲得威尼斯影展的榮譽金獅獎,探討安樂死議題的《沉睡美人》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後的吸血鬼》則獲得威尼斯影展的影評人費比西獎。改編自義大利作者知名小說的《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狂掃2017年義大利金像獎時大獎項提名,並被美國【綜藝報】譽為貝洛奇歐最感人的執導之作。

more

作品表

.............................................more(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