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藍白紅三部曲的波蘭大師級導演☆

  • 出生地:波蘭 華沙
  • 生 日:1941-06-27
  • 學 歷:羅茲電影學校(Lodz Film School)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剛開始以製作紀錄片為主,多為底層人民的生活紀實。從奇士勞斯基的第一部自傳電影長片《奇士勞斯基之職員》到《傷痕》皆是社會現實主義的電影,之後的《電影狂》與《機遇之歌》更偏重於描繪個人選擇的倫理面。他執導一部含括10部短片的《十誡》在威尼斯影展獲得多項獎項肯定,讓他大開國際知名度的電影作品則是《雙面薇若妮卡》。接著他推出藍白紅三部曲《藍色情挑》、《白色情迷》與《紅色情深》,在國際上獲得好評。1996年,奇士勞斯基在心臟病發後的手術中過世,《紅色情深》成為他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

more

作品表

.............................................more(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