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
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

☆最適合演反派角色的好萊塢老頑童☆

  • 本 名:John Joseph Nicholson
  • 別 名:Mulholland Man, Nick
  • 出生地:美國 紐澤西州
  • 生 日:1937-04-22
  • 星 座:金牛座
  • 身 高:177

相關文章:

愛到卡慘死!恐怖情人演到令人心驚的演員們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早期傑克尼克遜的發展並不順利,有將近十年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飾演二流角色。但1969年接演《逍遙騎士》中的酗酒成性小鎮律師角色讓他第一次得到奧斯卡提名。而1974年黑色電影經典《唐人街》又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但都和小金人擦身而過飲恨。終於在1976年《飛越杜鵑窩》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寶座,登上影帝之尊。從此展開了一連串的演技高峰,在1984年,又以《親密關係 (1983)》一片摘下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80年代可以說是他最輝煌的黃金時期,不但手上握有兩座小金人,參與演出的片子如《現代教父》、和梅莉史翠普合作的《紫苑草》幾乎部部入圍奧斯卡提名,另外如《紫屋魔戀》、為他量身打造的《蝙蝠俠》小丑一角都紅透半邊天,可以說是名利雙收。1992年傑克尼克遜和另一巨星湯姆克魯斯合作的《軍官與魔鬼》,飾演一個被權力沖昏頭的頑固將軍,與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年輕律師激盪出非常精采的法庭對手戲,也被提名了最佳男配角。1998年推出的《愛在心裡口難開》飾演一位有強迫症的暢銷作家,和海倫杭特之間的互動緊緊扣住了所有觀眾的心,使他第二度登上了最佳男主角的寶座。傑克尼克遜得到過奧斯卡十次提名,並得到最佳男演員兩次,最佳男配角一次,是目前史上被提名最多次的男演員,亮眼表現和老辣演技,引領風騷數十年,今後他的一舉一動更是讓人期待。

more

作品表

.............................................more(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