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伊莎貝雨蓓 Isabelle Huppert
伊莎貝雨蓓 Isabelle Huppert

☆創造不少金獎紀錄的法國傳奇女星☆

  • 本 名:Isabelle Ann Huppert
  • 出生地:法國 巴黎
  • 生 日:1953-03-16
  • 星 座:雙魚座
  • 身 高:160
  • 學 歷:法國國立高等戲劇藝術學院

相關文章:

演技飆進神境界!最適合被特寫表情的地表最狂影后—伊莎貝雨蓓
壞壞惹人愛!2017反派女星大集合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伊莎貝雨蓓妮娜康萍茲執導的《福斯汀與美麗的夏天》學生一角開啟電影生涯,截至2023年創下不少金獎紀錄:凱薩獎的提名冠軍(共16次)、兩度當上坎城影后(只有四人創下此紀錄)、兩度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只有四人創下此紀錄),並在2009年當上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她以《維奧萊特.諾齊埃爾》、《鋼琴教師》抱回兩座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女人的故事 (1988)》、《儀式》則為她贏得兩次威尼斯影后的頭銜。接著以《8美圖》獲得柏林影展傑出藝術成就獎,還繼《鋼琴教師》後連莊歐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近年則主演喜劇片《冏愛成真》、導演禁忌的親身經歷所改編的《她媽媽的公主》、《記憶乍響》與《愛情未來》。2017年以《她的危險遊戲》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榮獲第一座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繼2009年受金馬影展之邀來台,伊莎貝雨蓓睽違14年二度來台演出舞台劇【櫻桃園】,並參加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無人相信的真相》亞洲首映會,見識她堅韌中仍有脆弱的細膩層次堆疊演技。

more

作品表

.............................................more(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