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奉俊昊 Bong Joon Ho
奉俊昊 Bong Joon Ho

☆《寄生上流》從坎城影展到奧斯卡狂創歷史紀錄的金獎導演☆

  • 出生地:韓國 大邱廣域市
  • 生 日:1969-09-14
  • 星 座:處女座
  • 學 歷:延世大學社會學系

相關文章:

社會學家,科幻才子?創紀錄他最行的金獎導演奉俊昊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奉俊昊2000年推出一鳴驚人的電影長片處女作《綁架門口狗》,到了《殺人回憶》讓更多觀眾看見他對駭人議題的精準掌控度和呈現出來的戲劇張力,榮獲大鐘獎最佳導演獎,也進軍國際。之後執導打破韓國影史上賣座紀錄的《駭人怪物》、搭配社會議題的《非常母親》皆拿下青龍獎的最佳影片,以諷刺手法呈現末日階級問題的英語片《末日列車》,則榮獲青龍獎最佳導演獎。他憑著《玉子》、《寄生上流》兩度入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後者成功抱回金棕櫚大獎,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韓國導演。2020年,他以《寄生上流》榮獲金球獎和英國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獎之後,再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以及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外語片獎。除了精心製作黑白版的《寄生上流》,未來他還將製作影集版的《寄生上流》,訴說電影想說卻時間不夠說的事。

more

作品表

.............................................more(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