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
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 Fassbender

☆為戲身材、性格伸縮自如的實力派男星☆

  • 別 名:米高·法斯賓達
  • 出生地:德國 海德堡
  • 生 日:1977-04-02
  • 星 座:牡羊座
  • 身 高:183
  • 學 歷:倫敦中央戲劇學校(Drama Centre London)

相關文章:

麥克法斯賓達:坦然造就真實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出生於西德海德堡的麥克法斯賓達是德裔愛爾蘭人,父親約瑟夫是德國人,母親阿黛爾則是北愛爾蘭人。在麥克2歲時,他們舉家遷往愛爾蘭共和國定居,並在當地開一家餐廳,由父親當大廚、母親負責經營。而她的姊姊凱薩琳則是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神經心理學家。由於母親非常熱愛70年代的美國電影,加上他17歲演出戲劇的經驗,讓他決定要成為一位演員。2000年,演出史蒂芬史匹柏製作《諾曼第大空降》的麥克,曾以為能因為參與這部戲而沾光,在日後獲得更多的演出機會。不過,他之後一直擔任跑龍套的角色。直到2007年,他才登上大螢幕演出《逐愛天堂》、《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重要角色。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將身體練壯的麥克,隔年又為《飢餓》而瘦。不過他憑著在該片中精湛的表演,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2011年,是麥克作品多產的一年,總共演出《簡愛》、《普羅米修斯》、《危險療程》、《性愛成癮的男人》和《X戰警:第一戰》,並繼續主演X戰警的續集。2013年,則演出《自由之心》中殘暴的奴莉主人。2015年,他在《史帝夫賈伯斯》中演出蘋果公司的創始人,這次的演出讓他雙雙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

more

作品表

.............................................mor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