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瑪格麗特馮卓塔 Margarethe von Trotta
瑪格麗特馮卓塔 Margarethe von Trotta

☆演員出身的德國新浪潮導演☆

  • 出生地:德國 柏林
  • 生 日:1942-02-21
  • 星 座:雙魚座
  • 學 歷:慕尼黑戲劇學校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瑪格麗特馮卓塔1966年進入演藝圈演出電視電影,她多參演德國新浪潮導演的電影作品,像是法斯賓達的《美國大兵 (1970)》、《瘟疫之神》與《當心聖妓》,演出結髮20年的前夫沃克施隆多夫的《背德詩人》。1971年,瑪格麗特馮卓塔沃克施隆多夫一起執導《喪失名譽的卡塔琳娜布魯姆》,瑪格麗特馮卓塔就此走上導演之路。執導《德國姊妹》在德國影壇獲得極大的肯定,奠定她德國新浪潮女導演的地位。此外,瑪格麗特馮卓塔也從歷史人物身上汲取靈感,執導傳記電影《羅莎盧森堡》、《夢想-希爾德佳德的一生》以及《漢娜鄂蘭:真理無懼》。瑪格麗特馮卓塔的《雙面謎情》則是以個人的經歷為靈感。她擅長以淺白而誠懇的方式說出在歷史劇變下的女性生活與感受,鏡頭下多描繪女性關係與女性如何獨立面對困境、成長茁壯。

more

作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