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馮小剛現身《蘇乞兒》向觀眾賀歲

2010/01/06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導演執導,全球首部3D功夫電影《蘇乞兒》,卡司由趙文卓、周迅、周杰倫、楊紫瓊擔綱,做為春節超強賀歲鉅片,《蘇乞兒》友情客串的卡司也大有來頭



《花木蘭》傳奇史詩搬上大銀幕

2009/12/17 今年跨年賀歲片第一檔史詩戰爭大片《花木蘭》在大陸上映後捷報頻傳,繼首周末票房便突破1億兩千萬台幣票房勇奪冠軍之後,“木蘭發威”持續讓本週大陸票房發威拿下了3億八千萬元台幣的絕讚佳績。



葉錦添當救火隊《風聲》造型入圍金馬

2009/10/15 從《我的美麗與哀愁》到《雙瞳》,奧斯卡最佳美術得主葉錦添在《風聲》已是和陳國富導演三度合作。「我和陳國富認識應該有十幾年了,」葉錦添回憶說:「《風聲》開拍前一兩週,他突然在焦頭爛額中找我『聊天喝茶』





《非誠勿擾》台味十足

2009/06/12 舒淇和徐若瑄兩位走紅國際的台灣女兒早在11年前電影《超級無敵追女仔》中便攜手合作,由於當時徐若瑄首次到人生地不熟的香港拍片,個性熱情豪爽的舒淇在當時便以台灣人的身份對徐若瑄諸多照顧



《非誠勿擾》,賣破16億影史紀錄

2009/06/08 馮小剛導演的作品,一向是大陸人民賀歲檔必備娛樂鉅片。自05年的《天下無賊》到06年的古裝宮廷片《夜宴》、07年的戰爭鉅片《集結號》,除了口碑有保證以外,電影場面麗越來越盛大,票房也跟著水漲船高。



華語影史票房冠軍《非誠勿擾》六月感動登台

2009/05/27 09年大陸哪部電影最熱賣? 每個人都會說《非誠勿擾》最火紅! 創下大陸影史票房最賣座紀錄3.4億的電影《非誠勿擾》由素有「大陸史帝芬史匹柏」稱號的馮小剛所主導,本屆坎城影展評審舒淇與坎城影帝葛優主演



周迅中指抽筋為哪樁?

2007/07/11 正在北京拍新片的周迅,為《明明》即將在台上映接受電話訪問,除了表達她對台灣觀眾的想念及感謝,更自爆拍戲拍到中指抽筋,相當搞笑又親切。



第二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2007/04/16 第二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揭曉,新科影帝為《我要成名》的劉青雲,影后則為《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鞏利,因《傷城》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梁朝偉與劉嘉玲「十指相扣」共同踏上紅毯而搶遍鏡頭…







《夜宴》九月十三來台”開宴”

2006/09/07 即將在九月十五日上映的電影《夜宴》,導演馮小剛和眾演員章子怡、周迅、葛優、吳彥祖也確定搭乘私人飛機在九月十三日飛至台灣一天為戲宣傳,同時片商龍祥電影公司也將在信義威秀為《夜宴》舉行首映會…



滿城盡帶黃金甲奧斯卡槓龜

2007/01/17 西班牙《玩美女人》、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宮》與德國片《竊聽風暴》順利入圍。但今年中、港、台三地參賽影片全軍皆墨,連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得主《來自硫磺島的信》也不在名單中。



爭小紅花就跟爭奧斯卡一樣

2006/11/08 《看上去很美:小紅花》拍出六○年代的大陸教育環境,片中小朋友人人都為爭奪「五朵小紅花」的最高榮譽,使盡渾身解數;沒想到當今的大陸教育制度,還是有「小紅花」制度...



亞太力拼金馬獎活動正式出爐

2006/10/13 在暌違八年之後,全亞洲最受人矚目的亞太影展在半世紀之後,再度輪由台北舉辦。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行,並邀請到在電影事業的表現上愈來愈好的影星林熙蕾擔任影展代言人,為今年的亞太影展注入一股嶄新的活力。





金馬獎催片呼籲 不要錯失競賽報名9/20

2006/09/11 今年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報名時間延續去年規則,即將於9月20日截止,較前幾年提早了十天,目前已有中港台影片共20劇情片部完成報名。金馬獎提醒有意報名的影片,注意報名截止日期。



【夜宴】服飾 台北亮相

2006/08/17 即將赴威尼斯影展參展的電影《夜宴》,昨天起在台北市西門町樂聲戲院和大直美麗華影城展開為期六天的道具服裝展,讓影迷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批由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精心設計的珍貴戲服道具...







蔡明亮再度入圍威尼斯影展

2006/07/30 台灣上映 2006年威尼斯影展入圍名單揭曉,包括台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黑眼圈》、杜琪峰的《放逐》、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蟲師》,與今敏的《帕布莉卡》,都入圍正式競賽片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