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陳奕迅、楊丞琳金馬獎首度合作 詮釋經典情歌

2015/10/21 台灣上映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盛大登場, 「金曲歌王」陳奕迅將與「全能天后」楊丞琳首度合作,獻唱銀幕情侶的經典電影情歌,兩人各自忙碌,目前大多透過網路通訊軟體作溝通,並期許觀眾聽了他們演唱的歌曲,能喚起對電影美好的回憶。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5/10/01 第52屆金馬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計427部影片報名角逐,再創新高(上屆報名數量為364部)。《刺客聶隱娘》獲11項提名,《醉‧生夢死》獲10項提名,來勢洶洶!



金馬電影學院 姚宏易、鄭有傑當導師

2015/09/30 2015年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由《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孝賢繼續擔任院長,知名製片兼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帶班導師分別由兩位年輕一代的金馬獎得主姚宏易、鄭有傑扛起。





《太陽的孩子》露天戶外首映演唱會

2015/09/14 《太陽的孩子》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也是唯一的一場戶外首映演唱會。當初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兩位導演希望讓觀眾在星空下貼近土地,更深切感受電影所給予的情感力量。



《太陽的孩子》打破戲院五十年來最多人潮

2015/09/07 瑞舞丹大戲院是花蓮富里鄉歷史悠久的老戲院,鄭有傑發現這戲院的魔幻力量,於是將《太陽的孩子》帶到瑞舞丹大戲院做搶先播映,老闆說:「今天來看電影的觀眾是瑞舞丹大戲院五十年來最多人,應該有破五百人。」





2015台北電影獎 完整得獎名單

2015/07/19 最大獎百萬首獎由《醉‧生夢死》奪得,該片也拿下影帝、男女配角、最佳劇情長片獎,又再得百萬首獎,成為2015台北電影獎大贏家。過去5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都頒給紀錄片,今年則是頒給劇情長片。



《獨一無二》《太陽的孩子》世界首映超好評

2015/07/06 台北電影節本週末多部台灣導演新電影舉辦世界首映,不僅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金馬最佳劇本得主楊順清,睽違多年新作《獨一無二》、曾以《陽陽》作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鄭有傑導演,也帶來合導新作《太陽的孩子》



台北電影獎 陳果、林強領軍評決選

2015/06/23 台北電影節今天宣布獎項決選評審名單,由香港導演陳果擔任評審團主席,還包括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演員姚晨、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及國際影展評審等。



《監獄風雲》名導新作《迷城》登台北電影節

2015/06/10 即將於6月26日盛大展開的台北電影節,除了網羅了一百多部國際影展佳片造福影迷,香港名導林嶺東睽違七年的新作《迷城》,也將在此舉辦亞洲首映,台灣影迷將搶先香港粉絲觀賞,台北電影節也力邀導演來台共襄盛舉。



台北電影節劃位戰 今年變順不卡卡

2015/06/08 台北電影節劃位大戰再度展開,多場影迷矚目作品瞬間秒殺;ibon系統今年優化更新,較往年瘋狂當機「有感」大進步,影迷皆表示肯定、感謝!《百元之戀》《青田街一號》《魯蛇又怎樣》等多部秒殺完售!



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 鳳小岳展現超人氣

2015/06/01 台北電影節5/30於松菸文創園區舉辦套票首賣會,電影大使鳳小岳化身「一日售票員」販售電影節套票,吸引上千影迷徹夜排隊搶購;記者會後策展人郭敏容也於選片指南講座公布本屆神秘場佳映作品《通靈診療室》!



台北電影節星光首映 中港台大咖齊聚

2015/05/29 2015台北電影節5/28公佈「星光首映」單元,眾多強檔華語片將在台北電影節隆重首映,包括戴立忍、金士傑、張孝全、隋棠、萬茜、古天樂、余文樂、周幼婷、張翰、高英軒;溫貞菱、曹晏豪、雷婕熙等眾星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