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長情的告白》首映 周美青獻花致謝

2015/06/10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穀得電影再次攜手製作紀錄片《長情的告白》,電影首映會現場五位主角全出席,總統夫人周美青則獻花給每天從山上搭便車下山照護的原住民居服員-斗佈。



《長情的告白》關懷年老時代 注目生命盡頭

2015/05/27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穀得電影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後再次合作推出紀錄片《長情的告白》,透過導演曾文珍的鏡頭,進入五位專業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與被照顧者的家庭中,捕捉他們彼此的真情互動。



《長情的告白》紀錄長期照護員的陪伴與辛勞

2015/05/12 繼《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之後又一感人作品《長情的告白》紀錄了這五位「照顧服務員」的勞動身影,跟隨捕捉他們與受照顧者的真情互動。在生老病死的漫漫人生中,照護與陪伴才是愛與溫柔的最長情告白。



《去看小洋蔥媽媽》小兵立大功

2014/06/16 岡野在2012年1月悄悄於家鄉長崎自費出版《去看小洋蔥媽媽》,注意到這本書的製作人立刻提出想把本書拍成電影的希望。書則在長崎的老牌書店排行榜上連續兩個月蟬聯第一名,本書就在賣完庫存後又再次重版的循環中



《去看小洋蔥媽媽》台語版首映

2014/06/10 孫叔叔表示,他看過《去看小洋蔥媽媽》的原著,邊看邊笑的三天一口氣看完他,所以特別前來首映會看電影,認為電影非常精采,他看得非常開心,可以讓不了解失智症的人知道什麼是失智症,也可學習如何面對失智症。



林志玲看《去看小洋蔥媽媽》深受感動

2014/06/04 現在鮮少講台語的林志玲表示:「雖然平常在家跟親友也會講台語,但這次配音還是很緊張!」進錄音室前,對於配音的內容不管是語氣及情感的表現,也與台語老師討論許久,表達一些對角色的看法,敬業的態度令人讚許。



郭子乾喊黃嘉千阿母?!

2014/05/23 「尤其電影片尾看到真實的小洋蔥與小洋蔥媽媽頭碰頭的合照,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而現場郭子乾也與黃嘉千兩人也被拱頭碰頭合照,逗的大家非常開心。







台灣電影入圍兩大重要國際影展

2012/09/05 在今年入圍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的10部影片中,台灣電影就入圍了兩部。除了《甜‧秘密》之外,還有張榮吉執導的《逆光飛翔》,實屬不易;《昨日的記憶》入圍德國地位僅次於柏林影展的曼漢姆影展。



《昨日的記憶》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2012/03/06 全台灣失智症患者約有18萬之多,平均每20個老人就有一個。因此,在電影映後所舉辦的座談活動中,幾乎每一場都有觀眾哽咽地跟導演分享自身的心情,感人的劇情引發不少觀眾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