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冬日甦醒》錫蘭聽某嘴大富貴

2014/12/30 《冬日甦醒》不僅刷新了錫蘭的獲獎記錄,就連片中對白之多,也是前所未見。片中兩段各十多分鐘淋漓盡致的對白,狠狠揭開了知識分子的自私自利和虛矯面具,讓人拍案叫絕!



《冬日甦醒》錫蘭強調婚姻經營

2014/12/25 《冬日甦醒》不僅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更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美國【紐約時報】(NY Times)日前更盛讚導演錫蘭是當今最重要的電影作者。







《冬日甦醒》勇奪金棕櫚!

2014/12/11 這對夫妻還沒開始寫作、就先為劇本激辯了整整一個多月。為保有各自的觀點,倆人竟決定「分房」各自寫作,最後花了好幾個月才將《冬日甦醒》劇本完成。該片在夫妻協力下,果然一舉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相愛的七種設計》陳宏一爆選角內幕

2014/11/03 香港媒體對導演陳宏一為何相中許瑋甯相當感興趣,陳宏一竟爆料當時其實考慮過另外兩位一線女星,其中A女星一看完劇本便表示強烈合作意願,但陳宏一考慮到她年紀太輕,工作、感情經歷不夠,不符角色才作罷。



《巴黎聖羅蘭》觀眾買錯場!

2014/10/27 才在法國剛上映的新片《巴黎聖羅蘭》,金馬首場瞬間秒殺,但很快有人就發現劃錯場,因為該片男主角加斯帕德尤利爾雖確定來台,卻因班機時間延誤,其實第二場才能出席映後。



九大夢幻名片齊聚金馬

2014/08/08 眾所期待的2014金馬影展於今日(8/10)公佈第一波強打片單,九部揚威「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的得獎鉅片,將在11月登場的金馬影展,耀眼首映。



《冬日甦醒》宣布角逐最佳外語片

2014/08/05 在世界各國尚未決定派哪部電影角逐明年奧斯卡的代表時,土耳其已搶得頭香,將派出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新片《冬日甦醒》(Winter Sleep)代表該國角逐2015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





《冬日甦醒》前進奧斯卡存變數

2014/06/09 導演努瑞貝其錫蘭上月在坎城頒獎典禮上的得獎感言,除提到要以該獎紀念土耳其剛發生的一場礦坑意外的301名罹難者外,還暗示了要獻給目前正如火如荼參與示威活動的土國年輕人,此舉也相當程度觸動了政府的敏感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