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巴黎假期》 古天樂郭采潔 花都燃愛苗

2015/07/07 浪漫愛情電影《巴黎假期》,由人氣港星古天樂與台灣紅星郭采潔所主演,香港知名編劇阮世生執導。古天樂與郭采潔第二次合作電影,終於有機會在戲中配對,郭采潔拋開清新形象,扮演受失戀打擊的瘋女,脫序行為不斷。



《親愛的》金馬放映口碑爆棚

2014/11/21 由陳可辛導演,集合趙薇、黃渤、郝蕾、佟大為、張譯...等帝后級卡斯的動人鉅作《親愛的》,藉由趙薇入圍了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日前終於在金馬國際影展首映。



《風暴》創從影最佳票房紀錄

2013/12/31 劉德華在宣傳時,曾說過自己的電影從沒賣過3億人民幣,所以期待《風暴》票房可以賣破這個紀錄,電影上映後,果真氣勢如虹的突破他過往成績的紀錄,他在演唱會後直說《風暴》賣得好成績,讓他非常開心。



陳可辛出席金馬50「大師講堂」

2013/11/25 陳可辛也透露,當年即使找了老師教張曼玉說普通話,她仍說不好,已影響到拍戲,他當機立斷決定停拍一週,請岸西把她的角色改成廣東人,這樣一來張曼玉就可順理成章講廣東話。



悍匪胡軍與劉德華《風暴》對決

2013/10/28 大反派胡軍則將角色定位為「高智商斯文敗類」,與警官劉德華有火爆激烈對決,更大膽放話因為有他,讓《風暴》的場面從警匪片升級變成戰爭片,胡軍就是讓《風暴》摧枯拉朽摧毀一切的始作俑者。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2013/07/25 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昨天公布片單,陳可辛導演中港票房飆破25億台幣的新作《海闊天空》,成為唯一入選的華語片,22和23日晚上本片在新光影城舉辦特映會,近500人的座位幾乎滿座,觀眾反應熱烈。







《海闊天空》黃曉明哭功了得

2013/07/12 「大陸第一帥哥」黃曉明不僅人長得帥,演起戲來「哭功」也相當了得,他在陳可辛執導的新作《海闊天空》共有三場哭戲,其中一場他和創業夥伴鄧超、佟大為拆夥的戲,他狂哭嘶吼到不能自已,甚至導演喊卡了還繼續哭。





《海闊天空》上映27天 大陸票房破25億

2013/06/14 由陳可辛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海闊天空》,自5月17日在大陸上映以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於6月12日總票房已突破5億多人民幣(約新台幣25億),創下陳可辛執導的電影在大陸的票房紀錄!



台北電影節公佈重量級焦點影人陳可辛

2013/05/23 2013台北電影節今日公布重量級焦點影人!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的導演陳可辛,將帶著話題新作《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來台參展,並接下「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一職。



《血滴子》宛如「變形金剛」

2012/12/22 「金馬影帝」阮經天首次演出古裝片《血滴子》,雖頭頂清朝辮子,卻有如《艋舺》般有型,黃曉明更擺脫以往偶像包袱,以「救世主」耶穌造型現身,堪稱從影尺度最突破演出!





柯震東第二部電影《南方小羊牧場》首映會

2012/11/07 柯震東再現電影熱力,第二部作品《南方小羊牧場》不僅讓吳建豪、舒淇力挺,鈕承澤、九把刀、葉天倫三大億萬導演及影評皆熱血推薦!洋溢繽紛台灣味的《南方小羊牧場》即將於11/9在台浪漫上映!





《血滴子》台灣首波海報曝光

2012/11/06 兩岸三地三位型男正面交鋒,展開如《投名狀》般壯烈的史詩,片商首波推出的三款海報包括「血滴子天團」隊長阮經天、正邪難辨的「天狼」黃曉明,以及「海都」余文樂,凸顯三人撲朔迷離的兄弟情義!





白百何被“整慘” 美是自信 不排斥微整形

2012/09/04 《整容日記》監製陳可辛表示,“百何是那種混不吝的女孩子,有的演員為演好一場哭戲,不開心一整天,百何不是,她覺得,不過就是拍電影嘛?這就對了。越是講整容,就越是要選一個最自信,最不怕整容的女演員。”





陳可辛獲邀第69屆威尼斯影展評委

2012/07/16 陳可辛導演新戲講述80年代到今天,大時代下小人物的創業勵志故事。時間跨越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巨變時期,穿插當時新聞事件與懷舊元素,陳可辛相信每位觀眾都可在戲中找到自己的青春歲月。



《血滴子》坎城影展宣佈確定檔期

2012/05/21 2012年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末日”,劉偉強笑說:”世界末日是瑪雅人刻在石頭上的,誰也不知道究竟怎樣。末日有可能失約,但《血滴子》不會。而是在末日之前上映,真可以說是末日檔,大家一起狂歡一場。”



《弓箭之戰》韓神射手大秀箭靶轉彎神技

2012/05/14 《弓》片導演金韓民說,「弓箭是韓國千年悠久歷史的傳統象徵,我想這就是廣受南韓觀眾喜愛的原因。」片中別出心裁設計出全新動作場面,精雕細琢片中每個環節,力求展現弓箭藝術之美...



陳可辛暢談新書《自己的路》

2012/03/28 陳可辛感謝“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合作,這次展覽把很多珍貴道具及戲服悉數展出,讓影迷瞭解電影背後的點滴。”其後,出示了有自傳性質的口述史《自己的路》,書中一句“輸和贏都是自己的”可謂是陳可辛性情的絕佳寫照。



星光閃耀金馬電影音樂會經典開幕

2011/10/31 「金馬奔騰‧戀戀風城─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系列活動,10月29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隆重開幕,以「絲竹樂揚‧經典意難忘─金馬電影音樂會」奏響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澎湃樂章。





《武俠》台灣首映 聲勢浩大

2011/07/21 《武俠》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空前盛大的首映典禮,現場除了陳可辛導演、攝影師包軒鳴和三位主角甄子丹、金城武、湯唯共同出席,而日前輕微中風,目前仍積極復健的「獨臂刀王」王羽也首次出席了《武俠》首映會。



《武俠》金城武 從影來最危險演出

2011/07/15 《武俠》金城武在片中飾演「四川柯南」挑戰從影以來最極限,除開金口說四川話,還突破自我心房針灸插喉,更一改平時氣質形象,與姜文的弟弟姜武在池塘中對打「夢遊拳」,難得秀出一身好功夫!



《武俠》甄子丹、金城武驚爆「斷背情」?!

2011/07/08 《武俠》一場樹林中金城武與甄子丹正面交鋒的戲碼,導演陳可辛最後冷不防安排一段男男深情擁抱大和解,讓這場金城武和甄子丹的對手戲多了幾分曖昧情節。下戲後,甄子丹更勸說陳可辛下部戲不如就拍「斷背刀」。



《武俠》發布官方個人版氣勢磅礡海報

2011/06/16 《武俠》公佈甄子丹、金城武個人版海報,以人體經脈穴道概念點出《武俠》醫學、力學、科學等全新元素,海報中瀰漫一大片紅色血脈,更連結出甄子丹與金城武兩人密不可分的關係,註定掀起江湖上一場腥風血雨的命運!





《武俠》明星再度雲集北京發布會

2011/05/23 席捲坎城的「武俠週」宣傳行程風光結束,5月20日,坎城唯一入圍華語鉅片《武俠》導演陳可辛,再攜片中明星甄子丹、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等一行人,馬不停蹄前往北京,召開《武俠》記者發佈會。





黑衣殺手蕭敬騰,耍狠扔林辰唏入資源回收桶

2011/05/17 7月29日即將上映的動作喜劇《殺手歐陽盆栽》,飾演「歐陽盆栽」的殺手蕭敬騰,日前全身黑衣造型前往攝影棚,持槍耍狠將情人林辰唏扔入資源回收桶,折騰了五個多小時,原來一切都是為了該片主視覺海報的拍攝。



《武俠》氣勢磅礡預告 全球首度曝光

2011/05/13 陳可辛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耗資2000萬美金傾力打造,華語鉅作《武俠》,今日正式公布首支官方版氣勢磅礡預告,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利用科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





《殺手歐陽盆栽》殺青慶功

2011/04/19 台灣首部以動作喜劇為主題的殺手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本周順利補拍完成、全片殺青舉辦慶功宴!不僅宣布檔期定於暑假的7月29日,即將與《美國隊長》展開廝殺!



《神奇俠侶》香港聖誕亮燈儀式

2010/12/01 11月29日晚間,《神奇俠侶》監製陳可辛、男女主角古天樂、吳君如出席香港中環北皇后像廣場聖誕亮燈儀式,同時為將於春節檔盛大映演的《神奇俠侶》造勢。









《艋舺》吸金功力驚人

2010/02/09 由李烈製片,鈕承澤執導,阮經天、趙又廷、柯佳嬿與馬如龍等明星一同拍攝的青春史詩動作片《艋舺》,在幕前幕後所有人共同努力之下,台北市票房三天(2/5~2/7)創下2636萬的國片影史票房紀錄



《葉問》甄子丹打出驚人收視

2009/12/29 衛視電影台於上週六(26日)晚上9:00首播年底強檔片《葉問》,果然是今年最夯功夫動作片,甄子丹不但打出漂亮票房成績,挾著口碑、票房佳績的餘威,在電視首播,締造當天收視瞬間最高飆到3.94



《十月圍城》最令人動容的革命

2009/12/14 由《投名狀》導演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於昨天舉辦台灣第一場媒體試片,在片中眾多明星參與演出,但是每個明星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精湛表現



《十月圍城》金馬新科男配角王學圻

2009/11/30 金馬獎男配角得獎名單一公佈,人在上海拍攝《劍雨江湖》的王學圻,立刻接獲通知,剛開始他激動的說不出話,接著連說了十多次「激動、激動、真的太激動了!」可以想見他當下的興奮心情



《風聲》獲選釜山影展閉幕片

2009/09/25 《風聲》獲選釜山影展閉幕片,陳國富、李冰冰、蘇有朋聯袂出席,片商試片耍神秘,邀請台灣觀眾搶看九十分鐘無片尾版,一同參與解謎,抓出幕後內鬼!



陳國富耍心機 要觀眾回憶《雙瞳》戰慄

2009/09/03 向來以磨功與龜毛著稱的台灣導演陳國富繼七年前《雙瞳》封刀轉任監製後,首部執導的兩岸合拍(華誼兄弟、泉匯電影公司)諜報大片《風聲》光海報就「歡」了兩個月才終於拍版,讓設計師與發行人員終於告別失眠惡夢



創下國片票房紀錄 《海角七號》果然最夯

2009/07/22 8日晚上首播1的衛視電影台暑假強檔-《海角七號》,果然是最夯國片,挾著創下國片票房紀錄的餘威,再度在電視首播上,當天收視,瞬間最高飆到4.78,平均收視率高達2.78,共吸引了233萬七千人收看



陳可辛執導《鍾馗》領銜出擊

2009/05/14 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的主創團隊,因緊張拍攝而缺席本屆坎城影展紅毯,但出品方“人人電影”公司實現了今年2月15日開業時的承諾,公佈了未來一年內的四部新片計畫



陳國富繼《雙瞳》後首度執導演筒

2009/05/06 台灣導演陳國富於2002年執導《雙瞳》,創下進八千萬的驚人票房成績後,便暫別台灣影壇,前往中國發展,近幾年來與有「中國史蒂芬‧史匹柏」之稱的馮小剛合作,攜手打造出包括《集結號》在內等票房鉅片。









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08/10/31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揭曉,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投名狀》入圍12項大獎是最大贏家,《海角七號》緊追在後,果然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項大獎。



《赤壁》刷新影史華語片票房紀錄

2008/08/14 千古流傳的三國赤壁之戰果然名不虛傳,聲勢持久不墬,票房持續攀升,正打破多項歷史紀錄!吳宇森導演所執導的史詩電影《赤壁》在中國大陸上映一個月的票房已經突破3億人民幣(約12億台幣)



《頤和園》郭曉冬 抱拳旋風挺奧運

2008/08/11 電影《頤和園》裡郭曉冬大膽露三點演出,對中國而言如此離經叛道的行為,絲毫無損他的形象。外型與演技兼具的他,早已和胡軍等男星並列華語一線演員,並被媒體冠上「中國梁朝偉」的封號。





金城武新作《死神的精準度》

2008/04/16 眾人期待已久,由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即將在四月三十號全台上映,描述圍繞在一個名叫「千葉」死神身邊,三段不可思議的幸福故事。





《江山‧美人》陳慧琳出席重慶首映

2008/03/21 由香港電影人製作有限公司、香港天下影畫有限公司、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共同投資過億元的動作史詩鉅獻《江山‧美人》,已定於三月二十日香港上映。日前Kelly及郭曉冬來到重慶宣傳...



《江山.美人》大陸賣座

2008/03/18 繼《投名狀》後,娛樂武俠大片《江山.美人》繼續炒熱大螢幕動作古裝熱潮,大陸上映首週票房近達三千萬人民幣,掀起春節過後首波影市熱潮,預估大陸票房上看一億人民幣...





《江山.美人》重現武俠新風貌

2008/02/15 耗資過億的《江山‧美人》有叫好叫座的《投名狀》幕後團隊作堅實後盾,是一部講究武術動作發展的浪漫武俠史詩,節奏明快緊湊,走的是講求娛樂效果的港式武俠路線,導演正是以寫意武俠風格著稱的香港導演程小東...







流浪神狗人 入圍柏林影展青年論壇

2008/01/31 曾在金馬獎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和「最佳美術」三項大獎的《流浪神狗人》,除了入圍去年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和瑞士佛瑞堡影展正式競賽項目的肯定之外,更入圍了德國柏林影展「青年論壇」...



《投名狀》亞洲票房破12億台幣

2008/01/16 由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主演的《投名狀》連續三週在台北市票房奪冠,週末票房兩天412萬,口碑持續熱燒,目前全台票房已經飆破一億二千萬,同時中港台加上東南亞地區的票房成績已經達到12億台幣...





《投名狀》總票房逼近2億

2007/12/28 本年度最強華語大片《投名狀》經過13天的火爆上映,以日均1600萬的速度瘋狂斂錢,總票房直逼2億。保利博納總裁于冬也表示,《投名狀》通吃整個華語地區就是受到熱捧的最有力的證明...





《投名狀》三大帥哥拼演技 戲裡猛掉淚

2007/12/12 今年年底最受矚目的華語大片《投名狀》,導演對於這部電影的期待也非常高,幾乎每個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卯足了勁來表現,在片中李連杰、金城武、劉德華三大帥哥都為了導演流下英雄淚。



《投名狀》金城武跑到唉唉叫

2007/12/06 在網路上票選『西方女性眼中的中國男星形象分析』結果出爐,《投名狀》的三大男星金城武、李連杰、劉德華就名列最帥前三名,可見導演陳可辛的眼光獨到...



《投名狀》李連杰躺棺材賺五元

2007/11/22 李連杰在《投名狀》中飾演壞蛋角色,戲外卻是個大善人,為了他的慈善基金會「壹基金」不遺餘力。甚至連大家讚美他的演出可望在奧斯卡稱帝,他在表示不奢望得獎的同時,也正經地說:如果真的得獎,就要拍賣小金人捐助





金城武拍《投名狀》太投入墜車受傷

2007/11/09 一向出入低調的金城武日前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也大力稱讚李連杰在片場有“大將之風”,並且相當肯定自己的“野獸造型”,最後他還自曝曾在《投名狀》拍攝過程中墜車受傷的秘聞。



《投名狀》金城武光頭造型曝光

2007/10/26 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果然面子夠大,不僅第一次讓金城武、劉德華、李連杰三大型男一起攜手合作,甚至還讓兩位護髮相當著名的劉德華和金城武都願意落髮演出。



陳可辛偏心,《投名狀》幫金城武猛加戲?

2007/08/10 陳可辛說:「有人說金城武在『投名狀』第2支預告中,對白不多,只懂打打殺殺,我大不贊同,更有意加重他的戲分,證明他角色的重要性。」讓他對金城武比其他演員更寵愛有加的傳聞,更甚囂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