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2015坎城影展賽後整理報導

2015/05/26 第68屆坎城影展在柯恩兄弟的帶領之下順利落幕,本屆共有19部作品角逐金棕櫚,從最後的頒獎結果來看,評審團與影評所好各異其趣。喬爾·柯恩也在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由一群藝術家所結成的評審團。」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中南部接棒上映

2010/12/29 上週才被全世界最有指標性電影刊物「電影筆記」選為2010年年度最佳電影第一名殊榮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將於本週結束在台北長達五週的放映,之後將巡迴中南部放映此部明年奧斯卡外語片的熱門入圍人選。



「宇宙無疆界」影展 遨遊電影新視界

2010/12/20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將於1月1日至16日推出「宇宙無疆界」影展,播映《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遠離阿雅米》、《羅馬慾樂園》、《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愛的旅途上》等五部倍受影展肯定強檔藝術電影。



2010獨立精神獎提名揭曉

2010/12/02 第26屆獨立精神獎公布提名名單,《凍死骨》成為熱門電影拿刮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而莉莎蔻洛丹柯執導的《性福拉警報》,緊追在後,獲得五項提名。



奧斯卡季鳴槍起跑 瀚宇國際雙囍臨門

2010/12/01 鼓勵美國獨立電影的美國獨立精神獎公佈了其2010年的入圍名單,鳴起了今年頒獎季的第一炮 ,其中剛在金馬影展放映的《凍死骨》一舉奪下了七項提名 ,《性福拉警報》則以五項大獎居次。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今天起正式上映

2010/11/26 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得主以及泰國奧斯卡外語片代表《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挾著金馬閉幕放映秒殺與眾多影評滿分力挺的氣勢,希望能在充斥重拍片與續集片的電影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波米叔叔》泰國公主爽享「魚水之歡」

2010/11/24 有慾望叢林召夢師稱號的阿比查邦在《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以超越鬼魂恐懼的方式來探討生死輪迴的概念意涵,表現出人與自然環境、生命之間的相處議題及人道關懷,打造出全新層次的鬼魅奇幻電影。







《烈火焚身》獎不完 導演將旋風訪台

2010/10/26 今年金馬影展再添一名導造訪!代表加拿大角逐明年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史詩鉅片《烈火焚身》近日來氣勢如虹,各地影展獎項拿到手軟,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將於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來台與觀眾座談。



名導影后同襄盛舉 金馬貴賓同台不分國界

2010/10/26 《2010台北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4日開幕,除了密集放映各國精采佳片之外,也邀請許多重量級國際影人共襄盛舉,不分國界,齊聚台灣與影迷面對面,不僅開展電影藝術的深度對話,更拓展台灣與國際影壇的交留。



奧斯卡外語片各國提名出爐

2010/10/01 競爭激烈的奧斯卡外語片報名今日截止,各國紛紛推出最具得獎相的佳作,將與台灣代表《艋舺》一爭高下,其中不少呼聲甚高的競爭對手將搶先於11月4日開幕的金馬國際影展映演







金馬影展重量級開&閉幕片

2010/09/07 正宗台灣製造《茱麗葉》開幕 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打造跨世代愛情故事,坎城金棕櫚《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閉幕 金獎導演阿比查邦隨夢幻專題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