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幫爛醉主人叼錢回家《溫心港灣》

2012/03/01 「萊卡五世」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溫心港灣》中,會幫喝得爛醉的主人把酒吧找回的零錢給叼回家,窩心的演出讓牠也紅到了美國,還提名美國首屆「金項圈獎」的外語片最佳狗演員。





芬蘭鄉親溫暖力挺《溫心港灣》

2012/01/17 日前榮獲了素有「芬蘭奧斯卡」之稱的「芬蘭國家電影獎」(Jussi Award)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的提名。有趣的是,《溫心港灣》其實全片都沒講一句芬蘭語、是部不折不扣的法語電影。





慕尼黑影展《溫心港灣》勇奪最佳外語片大獎

2011/07/06 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的喜劇電影《溫心港灣》在剛落幕的慕尼黑國際影展抱回大獎,這部剛在今年坎城影展上博得好評、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在週日的頒獎典禮上,獲頒「最佳外語片」殊榮!





《薄暮之光》郭利斯馬基 以煙癮決定片長

2007/03/08 郭利斯馬基是影壇著名的大煙槍,不但拍片時口不離煙,連電影中的角色也用抽煙來表達出當下真實的情感,導演還曾經逗趣地表示,因為自己的煙癮太大,沒辦法在禁煙的戲院裡久坐,因此非必要絕不看時間冗長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