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導演葉天倫力讚豬哥亮「台灣金凱瑞」

2014/01/14 葉天倫還另爆豬哥亮同時也是「脫稿天王」,演出《大稻埕》他常即興發揮、增加台詞,讓每個跟他演對手戲的人,都得隨時繃緊神經、以防突發狀況,而其中就屬隋棠堪稱豬哥亮的「絕配」,隋棠配合豬哥亮、頻頻接招演出。



第36屆金穗獎 玩出電影新魅力!

2014/01/13 金穗獎創辦於1978年,至今已有36屆的歷史,是影像創作者邁入電影界初試啼聲的舞台,更為台灣電影孕育出眾多菁英,本屆金穗獎主題為「玩出電影新魅力」,鼓勵年輕影人大膽盡情地「玩」出繽紛價值!









吳朋奉拍完《變羊記》半夜開講鬼粉絲坐檯

2012/09/06 吳朋奉說拍完《變羊記》後,有次他跟朋友去台南玉井的虎頭山夜遊,山頂就是赫赫有名的「口焦吧哖抗日事件」余清芳紀念碑。吳朋奉聊得起勁時大手一揮,立刻遭到有陰陽眼的友人阻止,要他小心別打到坐在他旁邊的女生!



《龍飛鳳舞》最正港台灣味的國片 緯來首播

2012/08/10 繼《父後七日》大受歡迎,證明正港台灣味的國片亦可以在好萊塢大片夾擊之下殺出一條血路,導演王育麟與原班人馬再次打造更繽紛絢麗的新作《龍飛鳳舞》本週日(8/12)晚間九點緯來電影台全台首播!



【Fun膽愛一夏】緯來電影台暑假熱力引爆

2012/06/28 緯來電影台今年暑假推出有史以來最夢幻的電影組合,在兵家必爭的國片市場裡囊括今年度最夯的強檔電影《愛 [TW]》、《星空》、《桃姐》、《龍飛鳳舞》等,和今年度日片票房冠軍的《鬼壓床了沒》...



《凱撒必須死》張詩盈煞到重刑犯

2012/06/15 向來也欣賞比較MAN的男人的張詩盈,形容自己看《凱撒必須死》簡直是「目不轉睛」,因為「每個都好有型」。有想過會當「大哥的女人」嗎?張詩盈開玩笑說,不排斥啊!但如果大哥都變成了「刑男」,可就不妙了!



《變羊記》吳朋奉掛羊頭賣鬼片

2012/06/13 吳朋奉笑說自己在《變羊記》的二角,其實挑戰了他從影以來最大反差的演出,從前在《父後七日》扮驅鬼安魂的道士,現在則扮鬼,演技需要一百八十度大逆轉!



第四屆兩岸電影展將於彰化起跑

2012/05/17 彰化縣政府對本屆兩岸電影節非常重視,除了提供影展放映活動場地,並配合舉辦多場活動歡迎一般民眾與大陸貴賓。例如6月2日下午將於鹿港藝文館的大街舉辦『電影嘉年華』,匯集彰化傳統小吃與當地街頭藝人的民俗魅力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金士傑拍片後升格當爸

2012/04/09 金士傑為戲開金嗓,他當時將這首歌放給兩個五月大的孩子聽,剛開始他們喧鬧不休,金士傑說:「後來很神奇,他們就看看喇叭跑出來的聲音,又看著我,他們聽著聽著就自然的睡著了,油然的覺得好感動。」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劉梓潔贈炮王育麟《龍飛鳳舞》粉碎不和傳言

2012/01/12 其實導演王育麟偏愛本土文化題材,劉梓潔則一心想寫愛情電影劇本,兩人雖決定分別創作、卻也經常在臉書上相互加油打氣。《龍飛鳳舞》開始籌備時,劉梓潔還提供想法給王育麟,王育麟更在電影片尾字幕特別感謝劉梓潔。











《龍飛鳳舞》吳朋奉飆罵過足戲癮

2011/12/26 硬底子演員陳淑芳與影帝吳朋奉,在片中飾演一對不和的戲班母子。一場超高難度的「母子飆罵」戲,在電影開演沒多久就震懾全場,兩人飆罵起來棋逢敵手、火力四射,竟讓旁人完全插不上話。







張詩盈《龍飛鳳舞》紅豆湯喝出愛情觀

2011/12/09 以《父後七日》「孝女白琴」一角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美艷女星張詩盈,最近大嘆愛情「等嘸人」,拍完電影《龍飛鳳舞》、舞台劇也剛忙完的她,突然「有空」了、才想到身邊竟然沒男友!











校園愛情故事 寶米恰恰殺青

2011/10/11 《寶米恰恰》劇情改編自導演楊貽茜的真實故事,她以高中生青澀的愛情為題材,加入一見鐘情、暗戀、追求等諸多元素,劇情十分清新有趣。



《去年在阿魯吧》劉梓潔搞創新

2011/09/27 去年將獲獎散文《父後七日》拍攝成同名電影,在文壇、影壇都一炮而紅的編導才女劉梓潔,本月底將推出她的第一支五分鐘短片作品《去年在阿魯吧》。



《翻滾吧!阿信》週末票房翻紅盤

2011/08/16 口碑一路狂飆的《翻滾吧!阿信》首週末票房開紅盤,截至週一全台高達2000萬的票房,不僅刷新今年度國片首週末票房紀錄,也一躍成為近年來國片上映首周末的票房亞軍,僅次於同樣也是李烈監製的賀歲片《艋舺》。





《寶島漫波》溫昇豪、劉梓潔、黃志瑋相挺

2011/07/22 本土喜劇電影《寶島漫波》昨晚舉行上映前造勢首映會,吸引眾多藝文與演藝界名人一同到場力挺,包括「犀利人夫」溫昇豪來獻花致意,而甩肉16公斤、瘦身有成的名模黃志瑋,更帶著瘦身成果首度亮相!



被騙也甘願!《寶島漫波》金小曼電暈黃子佼

2011/07/18 「佼佼」黃子佼日前看了國片《寶島漫波》,非常喜歡該片的本土喜劇風格與笑淚交織的劇情,尤其對片中各式形象飽滿的角色印象深刻。黃子佼坦言他對美女金小曼初次演出即飾演一個騙財騙愛的詐騙美女,感到十分驚艷!







吳朋奉新片《龍飛鳳舞》高雄開鏡獲神助

2011/07/12 由《父後七日》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砸下3千5百萬台幣拍攝的賀歲鉅片《龍飛鳳舞》,今日選在高雄橋頭開鏡,剛出爐的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帝吳朋奉,一身輕裝出席開鏡祭拜儀式,對新戲角色信心滿滿。





《命運化妝師》首映抬棺入場 影史第一遭

2011/06/24 電影《命運化妝師》以殯喪業為背景,因此片商特別以電影背景打造首映會現場,不僅將片中隋棠躺過的棺材抬進首映會現場,並由導演連奕琦率領眾演員開棺,象徵電影「升官發財 票房大賣」!



《命運化妝師》讓張睿家脫光光

2011/05/23 《2011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命運化妝師》即將於6/24上映,張睿家為戲脫得精光,再次挑戰自已的拍戲極限,不但應導演要求全部脫掉,還與名模有露骨床戲。





《台北文學閱.影展》優雅登場

2011/04/15 為呼應世界閱讀日,並展現閱讀的多種可能性,台北市政府文化局4月23日(六)為「世界閱讀日」,當日起至30日(日),一連八天舉行十部文學改編電影、連映二十場之文學閱‧影展。





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

2011/02/09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3項提名成最大贏家,而蘇照彬導演的《劍雨》以11項提名緊隨其後。香港電影金像獎預定於4月17日頒獎。



衛視電影台購入華誼兄弟鉅片收費電視播映權

2010/12/07 衛視電影台宣佈與中國電影翹楚「華誼兄弟電影公司」簽訂獨家收費電視權購片協議,購入華誼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影片於香港、台灣及星加坡3地的收費電視(有線電視)、按次付費及隨選視訊(VOD)的獨家播映權。



金馬效應《當愛來的時候》票房翻三倍

2010/11/22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末在桃園縣登場,上週五才奪下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再下一城,劇組在苦等整晚「摃龜」11個獎項後,最後終於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





《有一天》獲華語青年影像論壇最佳編劇

2010/11/08 本屆金馬獎以電影《有一天》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的侯季然,以及入圍最佳美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第36個故事》的編導蕭雅全,兩人在第五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共同拿下「最佳編劇獎」的殊榮。



《2010台北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2010/11/05 《2010台北金馬影展》隆重登場!11/04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展期。今年長達兩百多部的電影要讓影迷大呼過癮,九大單元完整規劃,絕對讓所有觀眾滿意。





《第四張畫》入圍金馬七項大獎

2010/10/05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0/1)公佈,由鍾孟宏執導的台灣電影《第四張畫》,強勢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鍾孟宏)、最佳女配角(郝蕾)、最佳新演員(畢曉海)、最佳原著劇本(鍾孟宏及塗翔文)



《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十四項 平金馬紀錄

2010/10/05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導演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囊括了最佳劇情片、導演、男配角、女配角、新演員、攝影、原著劇本、音效、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剪輯、原創電影歌曲、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0/10/01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張作驥導演描寫三代間親情糾葛的《當愛來的時候》大獲全勝,搶下14項入圍,打平2002年《香港有個荷里活》的最高提名紀錄,《十月圍城》則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





《當愛來的時候》搞自閉力搏戴立忍

2010/09/20 一向在電影中演出桀驁不馴小混混的男星高盟傑,最近卻開始搞自閉,他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有自閉症傾向的叔叔,維妙維肖的演出不但受到觀眾歡迎,逼真程度更一度騙倒了自閉症專家





翁滋蔓邀母看《父後七日》

2010/09/10 台大正妹翁滋蔓今天邀請媽媽一起看《父後七日》,她表示看了今天的報紙,得知《父後七日》這部電影是今年暑假華語片賣座冠軍,她一定要來看。而在看過《父後七日》後,翁滋蔓表示這部電影讓她大開眼界



《3D食人魚》首周票房全台3000萬

2010/08/31 本週雖然已經靠近暑假尾聲,但是暑假壓軸大片《3D食人魚》在這個週末表現亮眼,全台票房破3000萬,壓下同檔期的《最後大法師》、《父後七日》和《海洋天堂》,首部災難3D電影的確引起話題

















800名文青力挺《父後七日》

2010/08/05 由散文成功邁向大銀幕,暑假壓軸強檔國片《父後七日》的兩位導演王育麟與劉梓潔,今天(8/05)應「2010全國文藝營」揭幕之邀,與來自全台及海外800多位文藝青年會面,熱烈暢談、分享《父後七日》





《父後七日》引爆全省戲院卡位戰

2010/07/27 日前台北電影獎上連連奪獎的本土電影《父後七日》,在全台戲院業者一片看好下,目前拷貝數已突破當年賣座強片《海角七號》的首週拷貝數40支,還未上映已受到各方注目







金馬獎報名七月五日起跑

2010/07/05 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將於七月五日中午十二點起開始報名,預計將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百部華語電影報名參加本屆金馬獎競賽。日前報名簡章公佈後,已接獲眾多電影公司來電詢問報名事宜,預料今年金馬獎競爭將極為激烈











鄭弘儀大力推薦《父後七日》

2010/06/17 詼諧有趣、笑中帶淚的電影《父後七日》,改編自當今台灣獎金最高的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的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



《父後七日》角逐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2010/05/14 溫馨感人的喜劇電影《父後七日》,繼獲邀溫哥華國際影展、福岡電影節與入圍香港電影節競賽後再傳捷報,於2010年台北電影獎競賽中,自200 多部報名影片中脫穎而出,一舉入圍年度最佳劇情片單元



《父後七日》獲法商青睞

2010/05/12 坎城影展還沒開始,台灣電影就先傳來了好消息!上個月在香港電影節上造成轟動的台灣電影《父後七日》,目前已獲得了法國賣片商DOC&FILM INTERNATIONAL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