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91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公布

2019/01/23 新片快訊 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今年外語片展現出強勢旋風囊括不少提名,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羅馬》提名10項成入圍最大贏家,《羅馬》不但入圍最佳外語,也入圍了最佳影片,包含波蘭外語片《沒有煙硝的愛情》也入圍3項。



























《小偷家族》日本上映刷新是枝裕和票房紀錄

2018/06/15 台灣上映 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打造,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全片叫好叫座,日本票房不斷傳來捷報。電影不僅刷新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的開片票房紀錄,更是日本今年最快突破10億日圓票房的本土真人電影。



樹木希林大吐《小偷家族》拍攝苦水

2018/06/11 台灣上映 《小偷家族》6/9日在東京舉辦首映謝票活動,就連現年75歲的資深女星樹木希林也拄著拐杖站台,場面溫馨不已。樹木希林爆料片中的夏天場景其實都在冬天拍攝,尤其回想要在寒冷的冬季穿夏天的服裝拍戲就覺得痛苦。



《小偷家族》靈感來源是一根釣竿

2018/06/04 台灣上映 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是枝裕和的一個細節是『釣竿』。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讓是枝裕和感到千瘡百孔之中的生活,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攜金棕櫚榮耀歸國

2018/05/24 台灣上映 甫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導演是枝裕和昨日深夜返回日本,在東京羽田機場舉辦凱旋歸國記者會。只見日本媒體絲毫不受時間已晚限制,現場擠進約莫150位記者爭相採訪這位睽違21年,再度為日本拿下金棕櫚獎的影壇巨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