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百日告別》釜山電影節舉行國際首映

2015/10/05 《百日告別》10/3在釜山舉行國際首映,導演林書宇憑藉著前兩次作品,累積了驚人的粉絲數;男主角石頭擺出搖滾歌手POSE引發觀眾尖叫;女主角林嘉欣則是以「再新人」之姿再度來到釜山。





台北電影節今開幕 《俠女》修復版亞洲首映

2015/06/26 台北電影節將於今晚由鄭文堂導演的新片《菜鳥》盛大揭開序幕, 除了端出精心策劃精彩節目,今年睽違40年重返坎城影展、風光奪目的《俠女》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數位修復版,徐楓、白鷹及石雋也將現身映後座談。





2015台北電影節 開閉幕片公佈!

2015/05/13 2015年台北電影節將由是導演鄭文堂的《菜鳥》拉開序幕,閉幕則將由林書宇導演的新作《百日告別》畫下尾聲。兩部影片將先後於6月26號、7月12號在中山堂舉行世界首映,屆時導演與主要演員皆會盛裝出席。







《三分男孩》編劇、導演、演戲 樣樣來

2014/04/07 《星空》導演林書宇說:「幽默、輕鬆、又誠懇,看著被判定低分的《三分男孩》努力的想要拉高自己的分數,而到了最後發現,他其實本來就是個滿分,這樣的成長電影讓我充滿正能量,帶著微笑離開戲院。」



媽媽太「博愛」《莎拉波莉家庭詩篇》

2014/02/14 《星空》導演林書宇還盛讚導演莎拉波莉雖然說的是自身的家庭故事,但卓越的電影手法卻讓故事相當具有渲染力,除了片中動人的親情外,還在莎拉波莉的母親黛安身上看到一份義無反顧、沒有藉口的愛情,相當令人動容。















金馬影后桂綸鎂 亞太影展再度封后

2012/12/18 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金馬影后之後,再度獲頒亞太影后。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紅豆製作與原子映象攜手共創八部電影電視

2012/11/19 紅豆製作、原子映象聯合公佈2013年八部電影電視計劃:劉德華、周迅、阮經天、趙又廷、桂綸鎂、彭于晏、張孝全、郭采潔、陳意涵、鳳小岳等眾星期待!魏德聖、蔡岳勳、黃志明、李烈等金牌電影人齊聚!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領觀眾進入美好年代《逗陣ㄟ》開鏡明春上映

2012/08/16 《逗陣ㄟ》的時代背景正值十大建設的興建,金韻獎的誕生,年輕人唱起自己的歌,台灣棒球隊屢獲世界冠軍,鳳飛飛的歌聲風靡了全台…。劇情藉由一位小女孩的視野,引領觀眾進入這個充滿向上提昇力量的美好年代。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2012/07/23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







【Fun膽愛一夏】緯來電影台暑假熱力引爆

2012/06/28 緯來電影台今年暑假推出有史以來最夢幻的電影組合,在兵家必爭的國片市場裡囊括今年度最夯的強檔電影《愛 [TW]》、《星空》、《桃姐》、《龍飛鳳舞》等,和今年度日片票房冠軍的《鬼壓床了沒》...



《普羅米修斯》累積票房3千5百萬美金

2012/06/05 《普羅米修斯》在上個週末在歐洲15個國家正式上映後,果不出大家預測,在其中14個國家紛紛開出亮眼的票房冠軍數字,在蘇俄是1千1百11萬美金稱霸冠軍,而在英國也不遑多讓,則是以9百99萬美金稱冠...





《變羊記》東方靈異驚艷坎城

2012/05/21 雖然右有《女朋友。男朋友》、左有《星空》海報,《變羊記》卻以台灣電影少見的靈異奇幻風格殺出重圍,各國買家抬頭一看就先被其海報「鎮住」,並好奇詢問電影內容。



《女朋友。男朋友》坎城台灣之夜曝光片花

2012/05/21 之前張孝全一直提到演出這部片讓他痛哭、情緒鬱悶了好長一段時間,需要經過許久才能走出電影角色的原因,也隨著《女朋友。男朋友》的五分鐘片花,讓現場的媒體和來賓都更能深入了解這原因。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林書宇勇奪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2012/04/27 導演林書宇很開心的與這次獲得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獎的鈕承澤合照,並且表示,台灣電影在視覺特效上有突破、意義非凡,也非常開心電影深受大學生年輕學子喜愛,再次感謝劇組一起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得獎大片難得雲集

2012/04/03 2011年【威尼斯銀獅獎】得主《人山人海》,以貴州五兄弟千里追蹤報六弟遭劫殺之仇的真實事件為靈感,呈現當代中國礦工生活,擊敗《桃姐》、《賽德克‧巴萊》、《選戰風雲》等強敵,勇奪最佳導演銀獅獎。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命運化妝師》謝欣穎榮獲最佳女主角

2012/03/26 第十屆義大利亞洲電影展公佈得獎名單,台灣演員謝欣穎以《命運化妝師》一片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這是謝欣穎繼去年台北電影獎後,再度以《命運化妝師》一片獲得國際影后頭銜。





大學影展春展聚焦文創 《很久》打頭陣

2012/03/08 大學影展由國立中央大學電影文化研究室創設,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至今邁入第五年,這也是國內唯一為大學生策劃,精選具國際視野、風格獨特之優質國內外電影的主題影展...



觀眾入戲《分居風暴》早上開張中午賣光

2012/02/29 《分居風暴》在台灣共鳴不小,首先是引發正處於分居狀態的導演張作驥的感佩,繼而則是許多導演如柯一正、鄭有傑、林書宇等人都在網頁大力推崇,臉書上甚至出現「分居風暴好好看」的打卡端點...





















《星空》劇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011/10/26 從未見過的台灣美景《星空》盡收眼底,導演為了五分鐘浪漫結局遠赴巴黎拍攝狂燒八百萬!獨特影像及純真的力量敲開觀眾的心。釜山影展場場爆滿,感動的眼淚像流星雨灑落!



舒淇加入金馬開幕片《10+10》演出

2011/10/17 由二十位導演共同創作,眾所矚目的金馬開幕片《10+10》,其中侯孝賢導演的五分鐘短片《黃金之弦》,在天氣涼爽的秋季之始開拍,由金馬影后舒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梅芳共同主演。







不論國內外 潛力童星都夭壽厲害

2011/10/07 在《吐司:敬!美味人生》中一個九歲的演員奧斯卡甘迺迪跟影后級的演員海倫娜寶漢卡特對戲,卻一點都不生澀,將一個喪母之後急欲獲得父愛的憂鬱小孩表現的自然生動,讓人忍不住想要憐惜他。











「星女孩」徐嬌拍《星空》

2011/03/10 《星空》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執導,導演林書宇透露,前年在亞太影展初遇徐嬌時,就對她留下了非常驚艷的印象,於是當《星空》選角時,導演認定這個角色非徐嬌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