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2015坎城影展賽後整理報導

2015/05/26 第68屆坎城影展在柯恩兄弟的帶領之下順利落幕,本屆共有19部作品角逐金棕櫚,從最後的頒獎結果來看,評審團與影評所好各異其趣。喬爾·柯恩也在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由一群藝術家所結成的評審團。」





《巴黎聖羅蘭》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

2014/09/23 《巴黎聖羅蘭》目前已被選進今年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執委會現正積極邀請男主角加斯帕德尤利爾訪台。這位被喻為「法國第一美男子」的巨星,不僅扮演聖羅蘭十分到位,更三點全露「好條件」令人讚嘆。



李安金馬獎配樂大師傾力打造《烈愛重生》

2013/02/27 李安金馬獎配樂大師打造《烈愛重生》,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指定合作,凱蒂珮芮、葛萊美最佳新人為《烈愛重生》獻聲,讓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都被配樂深深感動,大呼「完美結合!」。該片現正在台熱映中。



《烈愛重生》馬西亞斯獲凱薩獎潛力男演員

2013/02/25 比利時種馬《烈愛重生》搏命演拳擊手,奪2013法國凱薩獎最具潛力男星獎!馬西亞斯修奈特猶如比利時版雷恩葛斯林,女友也讚嘆兄弟臉!該片同時獲得凱撒獎最佳改編劇本、剪輯與最具潛力男演員獎項。



第38屆法國電影凱撒獎 得獎名單揭曉

2013/02/25 《愛‧慕》席捲第38屆法國電影凱撒獎,奪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艾曼紐麗娃)」、「最佳男演員(尚路易坦帝尼昂)」、「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總共5項大獎!為本屆凱撒獎風光大贏家!

















《少年PI》入圍英國影藝學院九項提名

2013/01/10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高達九項提名肯定,男主角蘇瑞吉沙瑪更入選了英國影藝學院唯一開放民眾票選的「明日之星獎」,該獎項將於2/10在倫敦舉行頒獎。





李安《少年PI》入圍金球獎三項大獎

2012/12/14 台灣之光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70屆美國金球獎三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配樂」與「最佳劇情片」,而史蒂芬史匹柏《林肯》共入圍7項,成為最大勁敵。



第19屆全國演員工會獎 入圍名單揭曉

2012/12/13 各大影評人協會獎才剛落幕,第19屆演員工會獎緊接公布入圍名單,《林肯》與《派特的幸福劇本》 及《悲慘世界》各以四項提名領先。《派特的幸福劇本》雙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有望奪得影帝影后寶座。





《烈愛重生》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2/12/03 瑪莉詠柯蒂亞以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的《烈愛重生》,問鼎奧斯卡,該片靈感則是來自克雷格戴維森的兩部短片小說《銹與骨》和《火箭》,描述被遺忘的人如何努力改變命運的故事。台灣將於2013年2月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