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影展首波片單出爐 大師片單打頭陣

2012/09/04 陣容包括高達、雷奈,「英國良心」肯洛區,義大利名導貝托魯奇,法國壞痞子導演卡霍,加拿大鬼才蓋馬汀,華特薩勒斯等,而麥可漢內克摘下本屆坎城金棕櫚的《愛‧慕》以及拉烏盧伊茲的遺作《夜色降臨之前》。



電影直搗文學禁地,影帝后與經典名著飆戲

2011/10/07 《2011國民戲院—禁忌的遊戲》影展,將於下周五開演,其中,有三部改編膾炙人口的文學名著電影,分別為《危險關係之瓦爾蒙》、《幻影枕邊書》、《咖哩香腸的誕生》,將以經典名著的神髓挑弄觀眾的細膩情慾。



重量級巨星 齊聚金馬影展

2009/09/10 眾所期待的《2009台北金馬影展》,強片一波接一波,當代電影名家最新作品,一字排開精采呈現,包括麥可漢內克(奧地利)、安哲羅普洛斯(希臘)、安德烈華依達(波蘭)、珍康萍(澳洲)等悉數到齊



就算十年過去也不會被遺忘奇士勞斯基

2006/09/27 奇士勞斯基電影裡充滿的機緣巧合、神秘宿命在他死後仍然繼續存在,《藍色情挑》的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後來受訪,曾描述過她在1996年參加奇士勞斯基葬禮時的一段小插曲;因為放心不下遽然離世的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