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

2015/10/08 高雄電影節聚集台灣近期即將上映電影的「台灣越界」單元,包括《我們全家不太熟》《菜鳥》《獨一無二》《愛情算不算》;另外也推出高雄電影節年度獎助的十部「高雄拍」短片。





台灣打造短片基地新銳輩出

2015/01/30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雄成為台灣最大短片基地不虞餘力,高雄市電影館除了每年舉辦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以及「高雄拍」獎助計畫雙管齊下,培育不少潛力新秀。







《神的病歷簿2》導演初訪高雄

2014/11/03 以執導《白夜行》、《敗犬復活大作戰》等片享譽日本影壇的導演深川榮洋,前日(11/1)下午帶著最新作品《神的病歷簿2》抵達高雄參加高雄電影節。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高雄電影節百部短片影展上線

2014/09/23 雄影連續第四年舉辦國際短片競賽,已是台灣最大型的短片影展,每年短片影展票房均超過七成,並吸引北部影迷南下朝聖,成為高雄電影節的另一大賣點。



《冰毒》吳可熙為戲當洗碗工

2014/07/18 道地台灣女演員吳可熙為了詮釋緬甸農婦三妹,兩年前即為了電影前往華新街打工,觀察緬甸華僑並學習方言做足功課,今天再度重返這個地方讓她回憶起過去的生活,感觸良多。



影帝張孝全挺《冰毒》

2014/07/16 《冰毒》不僅在國際影展上屢獲佳績,在國內映演更是氣勢如虹一票難求,就連台北電影獎影帝張孝全也深受吸引,趕在拍完新片《迷城》後,昨(7/14) 特地前來參加《冰毒》在台北電影節華山場的放映。



《冰毒》趙德胤靠拍片致富

2014/07/14 趙德胤導演從獲得第一台攝影機開始,即就地取材以小成本拍片,接案之外更積極投比賽賺取「獎學金」維生,沒想到拍片竟可以讓他賺錢,就決定一路拍下去。









《冰毒》氣勢如虹

2014/07/07 該影展策展人SYLVIE PRA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特別提到:「或許說大師講堂有點怪,因為這個年輕人才三十一歲,但若你們看過他的作品,會在未來不久後承認並同意『大師』這個叫法並沒有過喻。」



《冰毒》國際光環加持 金馬報名博得頭香

2014/07/01 《冰毒》全片跨海前往緬甸取景拍攝,為了呈現女主角吳可熙窮困的家庭背景和遙遠的返鄉路途,導演特地相借深山裡緬甸親友的籬笆小屋拍攝,那裡沒有電,更沒有電話,讓劇組人員實地體驗劇中人物的窮苦生活。



《冰毒》在愛丁堡為台爭光

2014/07/01 趙德胤導演目前在台北電影節擔任評審,馬不停蹄地看片,特別空出行程接受文化部長龍應台表揚,部長看到台緬兩地背景的趙德胤導演,將台灣文化發揚光大特別有感觸。



趙德胤《冰毒》勇奪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

2014/06/30 趙德胤導演回想起《冰毒》拍攝過程一路艱辛,終能完成電影並獲得評審團肯定,整個劇組上下同心協力是成功的關鍵,可謂「小兵立大功」。除了可獲得愛丁堡國際影展相當台幣50萬元首獎獎金。



愛丁堡影展掀《冰毒》旋風

2014/06/20 受到國際影展爭相邀約的《冰毒》,世界巡迴第11站來到英國蘇格蘭的首府,也是世界知名的藝術之都愛丁堡,受到影迷熱烈歡迎,英國影迷對男女主角戲裡戲外的高度反差感到驚呼



趙德胤《冰毒》《海上皇宮》台北電影雙提名

2014/05/12 台灣導演趙德胤矚目新作《冰毒》,繼柏林影展、紐約翠貝卡影展等國際影展紛紛風光首映後,今日在地主台灣再傳好消息,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同時,年初獲得鹿特丹影展青睞的短片《海上皇宮》也入圍最佳短片



2014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揭曉

2014/05/09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臺灣電影設立的重要年度獎項,遴選小組從包括劇情長片41部、短片93部、紀錄片65部、動畫片29部,總計228部影片中,選出包括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與短片等四組入選名單。





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徵件競賽揭曉

2014/03/20 評審團表示:「台北電影節的觀眾大多是年輕的族群,因此我們選了個色彩活潑,且具有童趣的主視覺來代表這群有活力的影迷們。將鏡頭化為積木般的造型,配上相當有立體感的背景,結合出很強烈的主視覺。」



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2014/03/17 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