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影展嚴選國際十大新銳導演

2014/09/04 「金馬影展」日前搶先公佈多位大師新作參展消息後,立即引爆影迷騷動,一面開始計畫存錢搶票,也頻頻打聽名家饗宴之外,還有哪些新銳導演值得注意。





《白宮第一管家》首部紀錄黑人公民民權運動

2014/04/02 導演李丹尼爾斯力讚佛瑞絲惠特克是他合作過最謙卑的演員:「有多少奧斯卡影帝願意來試鏡?我知道這個演員是很有自信的,才會配合度這麼高!他賦予這個角色優雅、高格調和脆弱的特質,我覺得這是別人做不到的!」



瑪麗亞凱莉為《白宮第一管家》推掉其他工作

2014/03/28 該片題材特殊,共襄盛舉的大咖不勝枚舉,除了兩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重現大銀幕風采,流行樂壇超級天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更是推掉其他工作及片約,以行動力挺導演來客串一個小角色,在電影中被強暴、逼瘋,悲慘至極。



《白宮第一管家》眾星雲集

2014/03/19 歐巴馬看過電影以後,激動落淚推薦:「我感動的不只是因為在白宮裡任職的這些管家們,也因為他們那一代才學兼備的人,因當時不公平的環境使然,使得他們的成就受限。」





導演東尼凱之女遭校園霸凌 烘焙發洩憂鬱

2012/09/12 《美國X檔案》傳奇導演東尼凱作品向來關注社會議題,新戲《人間師格》以一個疏於管理的問題高中為背景,描繪教育百態。他的女兒貝蒂凱於戲中飾演一位飽受父母與同學言語霸凌與排擠的胖妹,只能藉烘焙發洩心中委屈。





各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齊聚金馬

2011/10/14 台灣的《賽德克巴萊》將面對來自全球的強勁對手,而眾多呼聲甚高的影片,包括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分居風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得主《人妻衝衝衝》等七部電影,觀眾將可在金馬國際影展先賭為快!



《台北文學閱.影展》優雅登場

2011/04/15 為呼應世界閱讀日,並展現閱讀的多種可能性,台北市政府文化局4月23日(六)為「世界閱讀日」,當日起至30日(日),一連八天舉行十部文學改編電影、連映二十場之文學閱‧影展。



2010獨立精神獎提名揭曉

2010/12/02 第26屆獨立精神獎公布提名名單,《凍死骨》成為熱門電影拿刮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而莉莎蔻洛丹柯執導的《性福拉警報》,緊追在後,獲得五項提名。



奧斯卡外語片各國提名出爐

2010/10/01 競爭激烈的奧斯卡外語片報名今日截止,各國紛紛推出最具得獎相的佳作,將與台灣代表《艋舺》一爭高下,其中不少呼聲甚高的競爭對手將搶先於11月4日開幕的金馬國際影展映演







《珍愛人生》嘉柏莉西迪貝積極減肥

2010/03/29 一個很胖的黑女孩以前在好萊塢可是完全沒有機會的,但是今年嘉柏莉西迪貝卻成為美國最家喻戶曉的幸運女孩,因為她主演了《珍愛人生》裡面的珍愛,使得她的生命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面貌





《珍愛人生》歐普拉卯足勁為片子宣傳

2010/03/02 《珍愛人生》入圍奧斯卡六項大獎,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等。其實最慧眼識英雄的就是美國電視名嘴歐普拉,在美國有「喊水會結凍」影響力的歐普拉



甲上奧斯卡三部曲 部部都精采!

2010/02/22 最近進入奧斯卡季,許多質感與商業兼顧的片子都能讓影迷得到最多的滿足,今年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總共有十部電影,雖然讓影迷有更多好電影的選擇,但是到底獎落誰家,也增加了許多困難度。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提名名單

2010/02/03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已於美西時間2月2日早上5點38分公佈,橫掃金球獎與年度票房的《阿凡達》與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前妻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雙雙入圍最佳影片等九項大獎



第67屆金球獎獲獎名單

2010/01/18 第6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1/18)舉行,3D電影《阿凡達》拿下年度大獎-最佳影片,並榮獲最佳導演(詹姆士卡麥隆)。票房女王珊卓布拉克則是不負眾望,以獨立製片小品《攻其不備》殺出重圍榮登影后。



《暮光之城2:新月》蟬聯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2009/11/30 吸血鬼加上肌肉狼人魅力果然不同反響,暮光熱潮持續發燒,《暮光之城2:新月》上映10天,北美票房已高達2億3067萬美元,遠遠超過第一集《暮光之城-無懼的愛》10天的1910萬美元,再度蟬聯北美週末票房





《珍愛人生》小兵立大功本週票房勁揚

2009/11/18 雖然在《2012》的強勢壓境下,但是《珍愛人生》卻在單廳票房高達3萬5000美元下,壓過戲院數高達3404家的災難動作大片《2012》。由瑪莉亞凱莉跨刀主演的小成本製作的電影《珍愛人生》由上週的18家





《珍愛人生》首周票房開出驚人成績

2009/11/10 今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大放異彩的《珍愛人生》,被觀眾票選出來的最佳電影,幾乎可以說是最近幾年熱門的奧斯卡電影,像去年的《貧民百萬富翁》也是得到多倫多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在回流好萊塢得到最佳影片。